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秋天 与钟立风一起艳遇然后私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0:52  新浪娱乐微博
评论:秋天与钟立风一起艳遇然后私奔 评论:秋天与钟立风一起艳遇然后私奔

  辽阔高远的秋日晴空下,似乎该有麦田一样的光辉在闪耀。10月21日,钟立风(微博)新专辑《像艳遇一样忧伤》将在北京壹空间(微博)首发。

  这张专辑无论对于钟立风个人而言还是对十三月唱片而言都有着特别的意义。自2010年底钟立风签约十三月唱片以来,就开始为专辑做准备。专辑里除去《牧歌》和《冬天》之外,其他的都是2008年到现在的作品。其中有不少歌是钟立风在旅途中创作完成的。主打歌《傻瓜旅行》更像是专门为丽江所作,歌词中提到的四方街、老板娘等元素,把中国最据艳遇气质的小城刻画的淋漓尽致,也期待大家在十一旅行的过程中,可以听着这首歌,寻找属于你的艳遇。那些充满情节的音乐,自小钟笔下写出,到最终由著名音乐制作人柳森制作完成,音乐本身也经历了一场奇妙而温暖的旅行。

  今年,钟立风出版了文学集《像艳遇一样忧伤》,同时钟立风获得2011“南方阅读盛典(微博)”最受读者关注大奖。而在即将发行的专辑中,也收录了钟立风为这本书创作的同名歌曲。这张专辑之所以跟这本书同名,小钟借用昆德拉的说法:艳遇是拥抱世界的一种方式,而忧伤在小钟看来亦是另一种生命力,能盛开另一种奇迹和希望。

  对于十三月唱片而言,这张专辑也是十三月唱片公司(微博)成立以来在制作上投入成本和资金最多的一张。整张唱片加入了大量的弦乐、古典吉他和花腔女高音,使得民谣有了另一种表达的可能,而一切并非刻意,而是水到渠成,既保留了民谣的素朴,又多了有一份华丽和高贵。

  十三月一直以来都要求独立的音乐品质,譬如万晓利(微博)最早的实验气质、苏阳(微博)音乐里的民族特点、山人的世界音乐风格、马条的奔放个性,一直到这一次钟立风的华丽复古加学院派民谣。十三月在音乐上,在提供给音乐人最大程度在音乐创作上的自由度的同时,也在追求符合商业和高标准的音乐品质。

  这次钟立风的新专辑发布会还会特别加入国内青年VJ王萌的表演,使得演出的现场感更别样和多元。钟立风的圈内好友也会到场表演,另外,钟立风与博尔赫斯乐队还将为大家带来曾经大家最熟悉的音乐作品。

  10月21日壹空间,钟立风与你一起私奔。

(责编: ww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