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尼音乐会说粤语奏红歌 祝中国生日快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09:36  南方都市报微博
雅尼 雅尼

  南都讯 记者黄晓雅 实习生何玲怡 阔别广州14年,昨晚(10月7日)现代器乐大师雅尼在海心沙带来了一场气势磅礴的水中音乐会。在长达2个多小时的演出中,雅尼不仅将音乐会搬到了水上,与珠江、小蛮腰、水幕相互辉映,还在演出中说粤语、奏红歌,令广州的乐迷大呼过瘾。除了《Santorini》、《F elitsa》、《T he E n d ofA ugust》等经典曲目,雅尼还特地准备了《夜莺》、《国家》等乐曲,祝愿中国歌迷“国庆节快乐!”在献上近20首乐曲的大容量演出后,观众仍不愿放雅尼离开,而他也在观众热情的掌声和欢呼声中,两度返场,大叹“你们是最棒的观众,你们触动了我的心灵,谢谢!明年我还会再回来(中国)!”

  水上音乐会 雅尼惊呼海心沙夜景太美

  此次雅尼在广州的演出,吸引了上万观众前往观看,在海心沙周围更是黄牛密集,几乎每隔几步都有票贩子在询问“有没有票多?”场馆的安检也分外严格,在地铁口观众就需出示门票,到达海心沙后还需要经过3重验票。

  尽管入场程序繁琐,但为了一睹雅尼的风采,观众都已早早坐在观众席上等候。演出在八点准时开始,在珠江新城和小蛮腰璀璨灯光的遥相映照下,舞台后方的喷泉演绎出变幻莫测的形状,雅尼身着黑色短袖T恤及黑色长裤,以长卷发、小胡子的帅大叔造型,从舞台左侧快步登场,以一首充满海洋气息的《Santorini》开场。

  在广州微凉的夜风中,被蓝色灯光笼罩、波光粼粼的珠江水包围的舞台,雅尼和乐队大气磅礴的演奏,仿佛把观众带回了他的故乡———爱琴海的小岛上。舞台四周的水幕与乐曲相互映衬,忽而演绎出海面起风时的波涛,忽而模拟波浪撞击岩石的壮阔,乐曲告一段落,雅尼对观众惊叹道,“广州这里的景色实在太美了,我从没见过!”不少观众也在围脖赞叹,第一次看到、听到如此气势恢宏的音乐会。

  说粤语、奏红歌雅尼入乡随俗,网友大呼“可爱”

  在不停歇地献上三首经典曲目后,雅尼用独特的洋腔粤语和广州观众打招呼:“你好,广州!很高兴来到这里,希望今晚能给你们惊喜,给你们能量和平静。”在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不少乐迷把观看雅尼的演出作为节日的句点。而雅尼也入乡随俗,在演出间隙意外说道:“H appy B irthday,C hina!”祝大家国庆节快乐。在演出曲目上,雅尼也做了精心的安排,他特意请来十几位广州的小朋友和中国歌手,在他和乐队的伴奏下演唱《国家》。雅尼此举令观众大感惊喜,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有网友在微博上笑叹:“雅尼真的太可爱了!来中国演出红歌,真是意外惊喜。”

  除了雅尼魅力逼人,此次雅尼带到广州的12名乐手和2名歌手也让观众印象深刻。演出间隙,雅尼的鼓手查理突然从鼓架后起身,展示他身着的红色恒大球衣,惹来场下一片笑声。而在SO L O环节,这位查理还表演了一边喝水一边打鼓的绝技,博得观众热烈的掌声。演奏竖琴的乐手也身手不凡,他不止把琴弹出了“六指琴魔”的狂乱风范,弹到H IG H处,甚至干脆把竖琴扛到肩上演奏,看得乐迷大呼过瘾。在演奏专门为中国创作的《夜莺》时,虽然备受期待的竹笛没有出场,但作为代替的女歌手,用歌喉模拟夜莺婉转的啼鸣,惟妙惟肖的表演令人拍手叫绝。

(责编: 风杨)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