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麦卡特尼三婚 再次找寻灵魂伴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09:36  京华时报微博

  人不能两次踏进同一条河流,有过婚姻失败经验的人会发出如此感慨。但保罗·麦卡特尼用他的第三次婚姻证明:过往的婚姻经验不能阻止爱情的再次降临。 

  麦卡特尼的新任妻子是美国女富豪南希·斯维尔,这种才子加财女的组合,给人一种安定感。也许,产生这种印象的原因是,起码南希不是冲着麦卡特尼的财产来的吧。要知道,麦卡特尼与上任妻子米尔斯离婚时,被分掉5600万英镑财产。更重要的是,这段失败婚姻给他带来了巨大伤害,曾向心理医生求助的经历,足以表明婚姻带给他的巨大困惑。当然,离婚这种事,外人没资格评论对错,但经历四年恋爱再次戴上婚姻的“枷锁”,总是值得祝福的吧。 

  可能有些人认为,对于艺术工作者而言,婚姻不是太好的东西,庸俗的婚姻让他们失去了创作的激情。但相信麦卡特尼是不会同意“枷锁”这个说法的,在第一任妻子琳达病逝十年后,他在发行新唱片《晚安,纽约》时,表达了对亡妻深深的怀念。 

  被麦卡特尼同样怀念的,还有他已故的乐队队友约翰·列侬。列侬和洋子的故事,多年来一直为人们所津津乐道,他们的关系被认为是婚姻的最高境界,“灵魂伴侣”是很贴切的形容。麦卡特尼与琳达,相信也是“灵魂伴侣”的模式,只是,伴侣离去,灵魂也会缺失一半,不知道南希能否弥补这一缺口。 

  好的音乐能带给人快乐和安慰,好的婚姻也是。麦卡特尼结婚会让披头士的粉丝们感到高兴,即便不关心这支乐队的人,也会从这件事情上获得些许感悟:婚姻并不是爱情与艺术的坟墓,但前提是,你得找对人。韩浩月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