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钟立风评洪启新专辑《谁的羊》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11:45  新浪娱乐微博
洪启《谁的羊》唱片封面 洪启《谁的羊》唱片封面

  许多优秀、美好的事物,都有着其本身美好的过渡和传承。只是在此过渡和传承中往往都是默默的、含而不露的。好比一株花的夜间开放,一朵云的暗自流动,一个吻的悄然找寻……

  是的,我想要说的是洪启(微博)的《谁的羊》。

  初听此歌,我心头便涌出一股奇异的温柔和激情。只是这份奇异又带着无数的熟悉和眷恋,仿佛经由一条温暖的河流,从那遥远的地方,带着时间的芬芳和季节的馈赠,通过对时光、记忆,以及一只羊的永恒歌唱,来到我们身边。

  所以,我断定,洪启歌里的这只羊,一定是王洛宾先生《在那遥远的地方》,“我愿变一只小羊,跟在她身旁”的那只羊!里面有着一脉相承的古老而年轻的气质。

  当然,这一切不仅仅是因为洪启与新疆、王洛宾、草原、羊群、姑娘、异域…。有着命中注定般的千丝万缕的关系,也是因为这位优秀的民谣歌者身上有着这个年代即将消失殆尽的浪漫且素朴的情怀。

  情怀即是一支歌。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只羊,经过了你家门前,听见你在悠悠地歌唱。

  文/钟立风(微博)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