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王啸坤尚雯婕的发展让人侧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7日10:23  新京报微博
王啸坤2006年我型我秀节目总冠军,代表作《北京下雨了》、《宠儿》。 王啸坤2006年我型我秀节目总冠军,代表作《北京下雨了》、《宠儿》。
尚雯婕玩另类 尚雯婕玩另类

  王啸坤(微博)新专辑《唱片》的发行完全抛弃实体唱片,彻底实施零收费下载是一个顺应趋势的勇气之举,但关于这张专辑的音乐水准却好像少人提及。事实上,这是一张难得好听且多元化的专辑。在王啸坤为本报推荐的最近常听的十张专辑list里,也是电子、摇滚和流行音乐无所不包,或许对于一个职业音乐人来说,做出好音乐的充分且必要条件就是大规模的聆听吧。

  采写/本报记者 康沛

  1 Yonderboi

  《Passive Control》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支具有独特鲜明东欧风格的乐队,国内乐队很多,但能这样纯粹谦虚平和地做一张唱片的人很少。这张唱片中轻松的电子乐,可以陪伴你度过很多情绪的唱片,我觉得现在很多的音乐并不能准确表达你的某些情绪和状态,而你可以在这张专辑中把一些细微的小情绪准确地找到。

  2 Digitalism

  《I love you dude》

  时髦的disco,舞会的首选,激动而不张扬,律动而不浮夸。这张专辑在音乐节奏和把握上很强,每首歌曲变幻的节奏都能让你找到新鲜感。厚重燥热的电波,在摇滚节拍中呈现电子合成器的华丽。

  3 The Subways

  《Money and celebirt》

  出色的old school punk,现在很少听到了,现在很少有做得这么纯粹的old school punk,国内基本上没有这类型的唱片。现在在车上还经常放这张唱片,特别适合在即将出发旅行去机场的路上听,能够激发你的一些old school情怀。

  4.Left spine down

  《Caution》

  技术水准一流的朋克乐队,带给你绝对的冲击力。这张作品带有一点电子嘻哈的味道还有另类的概念思维,个人感觉这张专辑还是比较动听的,牢牢把握了演唱人声质量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了配器、编曲的想法,专辑从头到尾一气呵成没有半点拖沓,很值得一听。

  5.Guillemots

  《Walk the river》

  悠扬动听的文艺乐队,诗歌一样的歌词如水般流动。整张唱片无处不透出空灵出尘之气,从技巧上看毫无瑕疵可挑,而且这张似乎改掉了之前他们有时流于纯粹的炫耀技巧的毛病,编曲很真实。

  6.尚雯婕(微博)《IN》

  改走国际路线的尚雯婕,近两年的发展确实让人侧目。我明白她现在做的和坚持的东西有多么不易,所有的东西在你尝试的时候往往会遇到很多质疑和指责,但坚持下来就将看到新的“开阔地”。这张唱片的制作水准之高,歌曲选择之丰富,艺人造型之颠覆,传达概念之准确,绝对是近年来不可多得的一张“声色俱佳”的音乐专辑。

  7徐佳莹(微博) 《极限》

  徐佳莹绝对是一个实力派的典范,别看她一脸的稚气,身体里却蕴藏着巨大的能量,跟她一起做过一期MV的Live小型演唱会。这张专辑的所有词曲均由她自己创作完成,专辑里面特别喜欢那首《惧高症》,从旋律到唱腔都非常精致,对感情的把握和投入都非常自然。

  8.GALA《追梦赤子心》

  一首《Young for you》让许多人认识了GALA,主唱苏朵的嗓音真是太有特点了,他们的现场我也看过,感觉非常的有“范儿”。《追梦赤子心》是他们今年发表的最新唱片,听得出他们的成熟与改变,但那种快乐的没心没肺的感觉还有,总觉得这帮人像长不大的愣头小伙一样。我觉得,这就是青春的感觉,勇往直前,充满乐趣。

  9.万能青年旅店

  《万能青年旅店》

  作为中国最具艺术气息的摇滚乐队之一的代表作品,这张专辑绝对是广大文艺青年必听的一张专辑。他们将一种强烈扭曲的现实意向,注入到虚幻残酷的旋律当中,我相信每一个在现场或是耳机里听到他们音乐的人,都会被深深震撼。

  10 张惠妹(微博) 《你在看我吗》

  这张专辑表现了张惠妹的深情、张狂、惹火、歇斯底里……无论是《都什么时候了》透过声音表现出的歇斯底里与情绪化、还是《一个人对话》中表达出来的自己和自己对话的孤寂、再或者《你在看我吗》透过有几分狂野的旋律和张惠妹的唱腔所表现出来的张狂与野性,都完整而真实地表现出一个静如止水、动如脱兔的她。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