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羽泉圣诞夜开唱 期待向上碰触阳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17:58  新浪娱乐微博
羽泉“向上人生路”演唱会海报 羽泉“向上人生路”演唱会海报

  2012快到了。

  就在前两天,有人在微博上唱起了陈奕迅(微博)的《明年今日》,因为按照传说,明年的这个时候就是世界末日了。

  “只要有音乐,就不会有世界末日。”说这句话的人是黄家驹。那个曾经给予年轻人力量的歌者早就不在了,但幸好,音乐还在,懂得用音乐给别人带去力量的歌手还在。

  羽泉还在。明晚,平安夜,他们的“向上人生路”演唱会就将正式上演。继去年圣诞节在北展举行了演唱会之后,为了满足更多歌迷的期待,今年的圣诞节,他们把场地搬到了更大的北京工体。演唱会于11月初开票,一个月内就销售一空,内行应该很清楚,这个销售速度在国内的歌手中也是相当少见的。抛开慢了一步没能买到票的普通歌迷不说,一些圈内的好友竟然也一不小心与门票擦肩而过,文章就因为没能买到票,“不惜”在微博上公开“威胁”陈羽凡(微博)的老婆白百何(微博):“我没要求送,我说的是买!”

  为什么要听羽泉的演唱会?故事要从13年前说起。

  13年前,我们都还年轻,在家和校园两点之间的世界里无忧无虑地过着每一天,前途是未知却充满希望的,恋爱是向往却又有些奢侈的。那时候的羽泉,就像我们每天都能在校园里见到的大男孩一样,唱好听的歌曲,有阳光的气息。

  13年后,一个轮回已经结束,新的轮回早已开启。13年后的世界变得复杂,环境变得险恶,各种难题都不可避免,长大后的我们都忙于拯救自己的人生,自顾不暇的同时还要试图干预别人的人生。紧张地工作,匆忙地恋爱,焦头烂额之余,根本无暇回顾自己来时的路,是持续走高或是飞流直下。

  我们已经不再是我们,但羽·泉还是羽泉。从《最美》到《彩虹》,从《热爱》到《旅程》,从《深呼吸》到《归园田居》,从两个阳光大男孩到两个快乐老男孩,羽凡的磁性嗓音和海泉的温柔声线,多年来从未改变;结婚,开公司,拍戏,客串,工作再繁忙也没能消磨他们身上多年来始终未变的阳光气息。

  向上人生路,只要一直向上,总能触摸阳光。这或许是他们一直保持年轻上进的秘诀。明晚,他们将用音乐把这个秘诀传授给更多的人。

  很多歌手都喜欢在演唱会上玩温情:五月天在唱《温柔》的时候带领全场歌迷打电话给心爱的人,陈升提前一年为歌迷准备了情侣对票,一年后,不少情侣都分道扬镳,他对着那些空着的情侣座位演唱了《把悲伤留给自己》。

  跟他们相比,羽泉的温情更直白也更积极,去年的演唱会上,他们为新婚的歌迷准备了惊喜,同时还见证了7个歌迷在现场向心爱的人求婚;今年的演唱会举行在即,听说那些歌迷都已经结婚了,明晚,他们会不会一起带来新的惊喜与感动?羽泉的答案应该不会让我们失望才是。

  “其实每个人都知道,人生路不可能一直向上,肯定要有低谷,但我们想鼓励大家的是,不管遇到什么状况,都要保留最初的单纯和热情。”

  明晚,平安夜,向上人生路,求温暖,求礼物。

  幸好,我们有音乐,还有带给我们温暖和激励我们向上的羽泉。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