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兆钧:屠洪刚演唱会 自己人就是自己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26日17:53  新浪娱乐微博
屠洪刚 屠洪刚

  自己人就是自己人,听完屠洪刚(微博)五棵松体育馆演唱会后的第一个感受。

  老将复出在歌坛并非新闻,屠洪刚几个月前告知我要复出时心里稍微有点担心,并不是担心他的作品量,也不担心他的体力,而是状态。一场个唱能否hold住,重要的也许并非技术上的尽善尽美,而在于能否直接抓住观众的心。

  担心自无必要,屠洪刚上场连着几首歌已经点热了场子。整场下来,可谓稳准狠。所谓稳,是屠洪刚控制好了整场的心理节奏,先声夺人而起伏有致,最终把全场情绪推上高潮;所谓准,显示了老将的风范,吐字发声中规中矩,大半作品都需要很强的张力,却没有出现纰漏;所谓狠,是很动人,很有情感打击力。

  两位嘉宾,宁静一直听说唱的不错,现场还是第一次听,很靠谱,也很有感染力,那英(微博)正在连续巡演中,“就这样把你征服”还真是“就这样把你征服”。

  当然,我最喜欢的还是屠洪刚和那英合作的新歌《自己人》,几个月前初听就觉得很动听,此后也常常听。这首歌如同它要表达的东西,很耐听,越听越有味道。自然,由屠洪刚和那英这两位一起闯荡歌坛的老朋友唱来就更有感觉。

  整场看下来,感觉到了田沁鑫(微博)导演的功力。第一是整场基本上走音乐会的感觉,曲目的安排符合演唱会的规律,起伏得当,紧凑抓人,尤其是介绍乐队环节没走通常套路,显得更讲究,时间点的气口也合适。舞美大屏幕的设计和运用有非常强烈的视觉冲击性,特别是营造了极强的空间感,这在很多演唱会中尚不多见。除了最后安可前的出场拖了一点(后来听说是出了点技术小状况),整场下来让观众有意犹未尽之感,这也该是演唱会最好的临界状态。

  自己人就是自己人,乐队都是北京的好乐手,烘云托月,娴熟自如。编曲不同于录音版本,有很强的现场感染力。

  自己人就是自己人,几年来,唱片业经历着全球性的转型,在此契机下,音乐回归现场已经成为大趋势,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在某种意义上说,音乐本该就是现场的。与此同时,如何打造精品现场也就成为一个新的挑战。好的歌手,好的曲目,好的导演,好的设计到“自己人”好的技术呈现是现场音乐成功的必要保证,屠洪刚演唱会做到了这些。

  “剑在手,问天下谁是英雄?”歌坛颓靡之风已久,需要振奋和提升。祝屠洪刚演唱会成功,也预祝他以后的音乐之路更老辣,更火爆。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