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左小祖咒:帽子歌手回忆帽子歌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5日09:30  新京报微博

  在上世纪80年代,凤飞飞、龙飘飘这两个人是大江南北老百姓没有人不知道的歌手。凤飞飞最有名的代表作像《好好爱我》、《掌声响起》,还有《我是一片云》、《爱你在心口难开》,很多歌她都是首唱者。凤飞飞版的《好好爱我》实际上比费翔还要早,费翔80年代曾经在中央电视台的春晚也唱过这首歌。

  她的病逝,让我看到了她的LIVE现场录像,我认为她是一个唱功非常了不得的歌手,涵养极高。凤飞飞我没有见过面,昨天晚上的时候,张晓舟发了个链接给我看了她的演出,我看到的这个演出是她在台北国际会议中心唱的罗大佑的《追梦人》。今天有很多网民告诉我这个演出是2005年的,她在2009年发布了最后一张唱片《想要跟你飞》。 

  她晚期的演唱非常随意,很贴心,不像早期那样拿腔拿调的,就是很像唱歌的那种。2005年的时候她已经五十多岁了,但在舞台上仍然是一个很美的女人。台北国际会议中心也是陈升18年来跨年的演出场所,因为最近三年我都参加了陈升的跨年,所以这个舞台我非常熟悉。

  这些就是我所知道的凤飞飞,一个很有德行的歌手,愿她在天堂平安。

  □左小祖咒(微博)(北京 歌手)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