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越自己》:感动在苏泉追逐梦想的勇气里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01日17:36  新浪娱乐微博
苏泉 苏泉

  时间过的真快,一年的时间已经过去。而我们中国华语乐坛草根歌手的杰出代表,湖南娄底市金连村的村支书、村主任——苏泉却已经踏上录制第二张全新个人大碟的征程。

  在这个浮华的时代,许多的人利字当先。而梦想在浮躁的社会碾压下有时会不堪一击,很多人心中的理想也许只能在睡梦中飞翔;所有拥有梦想,并且能为梦想而前行,在这个时代就变得难能可贵。因此,当我们的村主任、村书记苏泉的第二张专辑摆在我的面前时,我更多地是内心的感动——为像苏泉一样有着梦想,并为梦想而努力的人而感动。

  我们都不曾忘记,过去的几年里有多少的“快男”“快女”亦或者是许多的“选秀歌星”,他们也曾经惊艳的亮相,有很多也很有天赋,并且拥有着“歌唱”的梦想;然而,年年花相似,岁岁人不同,梦想都一样的时候,但不一定所有的人都一直为这个梦想而努力,为这个梦想不曾停下脚步。

  而苏泉就是这样一个朴实执着的村书记,多少年来一直梦想着有一天能“为自己而歌”,为心而歌,并一圆自己儿时的音乐梦想。当这样的时刻来到,他就不会停下这个梦想的脚步。这首《超越自己》也就是著名词曲人王锦麟为他而量身打造;歌曲旋律优美,意境昂扬,催人奋进自不必说;歌词也如同苏泉自己自身的写照“前方即使有困难/不管有多少风和雨/为梦想/同飞翔/展开了理想的翅膀/超越自己/有勇气就有奇迹/感动生命”。

  “歌为心声”,或许,苏泉的声音并不如专业歌手那么悠扬并且富有技巧,但是无论从吐词和用气方面相比第一张专辑《我爱的姑娘》而言,已有长足的进步;用心聆听,我们就能听见他正用那略显沙哑、低沉、疲倦的嗓音、正在不断的为自己的音乐梦想而“超越自己”。(文/敏彦)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