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费玉清骨子里散发出的温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7日14:37  深圳晚报
费玉清 费玉清

  深圳晚报记者 李京蔚/文 冯明/图

  昨天下午,费玉清还是穿着他一贯的西装,出现在“费玉清至尊金曲2012深圳演唱会”媒体见面会现场。作为第一次来到深圳举办个唱的见面礼,费玉清(小哥)在发布会上宣布:它将为深圳歌迷改变“菜单”,增设几首粤语歌,另外,他还将带着他原创的中国风音乐来接受深圳歌迷的“检阅”,力求让歌迷物超所值。演唱会将于6月9日晚在深圳体育馆举行。

  A面:优雅歌声

  华语乐坛曾经流行过一句话:“女有邓丽君,男当费玉清”。费玉清所唱的情歌动人且无与伦比,且演唱时投入传神,带有优美的美声语调,被誉为“金嗓歌王”。

  小哥很喜欢深圳,他说:“深圳道路很宽敞,绿化也特别好。今天看到好多很灿烂的凤凰花,好漂亮,希望以后来这边养老。”虽然是初次到深圳开演唱会,他却态度轻松:“虽然不是流行乐手,但是我的存在,是为演唱会市场添了一道菜。深圳这边每次来变化都好大,人们思想也开放,所以我只要大家听得舒服就好,70分满足。”

  B面:风骚主持

  要想知道费玉清早年的综艺节目有多风骚?只要上网百度视频“费玉清最炫民族风”就知道。

  费玉清不仅歌艺好,演技和口才更是一流,他模仿港台歌星无论男女均惟妙惟肖,令人拍案叫绝。他主持过的电视综艺节目都极受欢迎,尤其是他与张菲兄弟二人联手主持的《龙兄虎弟》节目,创下美加地区华语电视收视率最高纪录。

  在活动现场,小哥状态十分放松,冷笑话热段子层出不穷。他送给主办方一套费玉清邮票,自称:“为了做这一套,把开裆裤照都翻出来啦”;谈自己为什么一直穿西装不换造型,他说:“我的长相不是很流线型,一看就适合朝九晚五上班打卡,人家都叫我‘演艺圈的公务员’”;说到以前他在综艺节目中讲荤笑话,他说:“以前讲笑话会带颜色,现在已经洗心革面,再讲笑话要高雅些,讲大人听得懂小孩子听不懂的那种。”

  小哥现场模仿了周华健、罗大佑、蔡琴、黄小琥、苏打绿(微博)等人的歌唱风格,惹来现场一阵阵爆笑。小哥还现场讲了两个笑话,《掀裙子》和《虚实岁》。至于具体内容,就到演唱会上去听吧,可以告诉大家:超好笑。

  C面:简单生活

  舞台外的费玉清,基本离开公众的视线,极少有什么花边新闻。

  费玉清说,放下麦的他极其简单,除了唱歌之外,生活空荡荡的,没有什么杂音和情调。他喜欢养狗,喜欢它们依赖着他,会把吉娃娃喂得像熊;他喜欢盆栽,如果有空闲,想要仔细研究如何给花嫁接;偶尔翻翻月历,看这个月有演出,下个月也有演出,一年十二个月都可以唱歌,就很高兴,嗯,今年还蛮充实的。

  “如果以后不唱歌了,我想为自己创造一个忘忧谷,都是花鸟鱼虫。哦,也可以主持一档广播节目嘛,宗旨就是无话不谈,专门接收大家纠缠的、奇怪的情感。”

  这种很清爽的生活,对他来说已经足够。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