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爱音乐节主办方被曝拖欠工资 亏6000万

大爱音乐节 大爱音乐节

  音乐人吐槽 主办方拖欠工作人员工资 郫县警方证实 多家酒店报警,是否立案有待调查

  主办方票务销售负责人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回应,预料到会亏本,但没想到 视频:大爱音乐节巨额亏损 主办方承诺善后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会亏这么多

  成都商报记者 任宏伟

  袁波 摄影记者 段韵

  主办方活动结束后将人丢在酒店不管,拖欠工作人员工资,克扣部分人的住宿费和交通费……2012大爱音乐节昨日凌晨刚刚落幕,微博上便出现各种吐槽之音。对此,成都商报记者试图向主办方负责人陈述求证此事,陈述表示自己正在开会后,便挂断了记者电话。昨晚记者截稿前,陈述还没有接听电话,只是在微博上对“自己被警察抓”的消息留了一个“哈”字。

  郫县和平街派出所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则证实确实接到包括温德姆酒店、上城商务酒店等多家酒店,以及大爱音乐节组委会工作人员的报警,但“目前该案是否成立,还有待调查”。

  值得一提的是,昨天已经有网友开始发起拯救大爱音乐节的活动,“大爱音乐节圆了无数人的梦,怎能让她就此破灭?希望各种渠道、资源、力量,能帮到辛苦的工作人员,能让大爱继续!”

  微博大吐槽:

  主办方亏钱 拖欠工作人员工资?

  当崔健唱完在大爱音乐节上最后一首歌时,已经是昨日凌晨2点过。原本以为一场关于音乐的狂欢可以完美落幕,可是参加大爱音乐节的工作人员、音乐人、媒体昨日凌晨纷纷在微博上吐槽,主办方“虎头蛇尾”,活动结束后不但将人丢在酒店不管,还拖欠工作人员的工资,克扣部分人的住宿费和交通费,导致很多人的行程受影响,滞留在当地。

  昨日凌晨3时07分,音乐人“MICO刘为”微博率先向大爱音乐节的主办方喊话,称“主办方因为亏钱拖欠一百多位工作人员的酒店和机票款”。

  某演出公司的总经理刘欢(微博ID:匹诺曹A),也通过微博详述了自己昨天一早的“奇怪”遭遇。他表示,早晨5时30分自己刚回酒店,就被大堂服务人员要求重新刷卡,由于要赶早班飞机,刘欢就直接收拾行李出发去了机场。到了机场才发现,根本没有自己和团队的航班预订信息,而此前的两天曾收到主办方的机票确认信息。

  而摇滚乐队面孔乐队的主唱陈辉,也抱怨主办方“虎头蛇尾”:“今早所有艺人都被抛弃于酒店。为了赶飞机,我们只能自费租车。”朴树经纪人小建也在微博上直言:“绝对真实,我团队损失轻微,2000元左右,各位同仁要保重!”

  酒店方说法:

  艺人已离开 否认扣留罗大佑等明星

  为了求证大爱音乐组委会拖欠酒店住宿费,成都商报记者昨天赶到了位于郫县的成都天之府温德姆至尊豪庭大酒店和上城商务酒店,明星和组委会绝大多数工作人员都下榻温德姆酒店,上城酒店只订了几件客房。温德姆酒店总经理沈胚明和代理律师陈律师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爱音乐节组委会在酒店预订了400多个房间,包括罗大佑等明星都下榻酒店,但是组委会至今只支付了48万定金,还欠我们酒店130多万元,但他们表示暂时不能付欠款,警方也已经介入调查了。

  至于酒店是不是有由于没有付房费而扣押罗大佑等明星的行为,沈胚明坚决否认,“艺人都已经离开酒店,罗大佑、谭咏麟(微博)、何超仪(微博)等明星要离开酒店,我们都没有阻拦过。”

  记者求证:

  工作人员证实 工钱没有拿到

  微博上的传闻到底是真是假?成都商报记者随即向大爱执行团队的一位负责人任小姐求证,她证实,“因为钱付不出来,我们一百五六十人的团队,20多万的机票钱也没办法付,没办法离开成都。昨天他们找了一个担保公司,给了100万,让我们自己解决,但根本不够。”

  成都商报记者在酒店门口还碰到了这次组委会负责艺人接待的工作人员丰丰,她表示自己只是外包公司的,现在工钱也没有拿到,白干了一个多月,每天都只能睡两三个小时。丰丰还表示,组委会有400多人的团队,明星和团队都住温德姆酒店,组委会只在上城酒店开了几个房间,罗大佑等在离开的时候确实发生了一些意外,很多艺人都是自己找车去机场的,工作人员甚至工钱都没拿到,机票也没有着落。

  主办方票务销售负责人:

  “票房只有几百万,亏6000万”

  成都商报记者在温德姆酒店见到了陈述助理袁锋,作为设计音乐会门票和票务销售的负责人,袁锋从消息爆出后就一直处于风口浪尖,“总票房只有几百万元,大爱音乐节净亏6000万元左右,我本人都搭进去了,写了很多欠条,欠了几十万元。”袁锋还向记者出示了自己向朋友打的几千块钱的欠条。袁锋还向成都商报记者展示了自己电脑上显示的官方售票记录,预售票房是约5400万元,但组委会售出的票房只有126万元,“这个票房大约占票房的6成,因为还有些预约合作售票,大约也占了4成,所以总票房只有200多万元。”

  袁锋表示,这次大爱音乐节是一个很好的项目,公司非常想把这个品牌做好,而且艺人的演出价格都是很优惠的,他们也非常支持音乐市场,虽然预期会亏本,但没想到亏这么多。为何会有如此亏空?袁锋表示,“一是为何有那么多人进入现场,以23日晚为例,票务检测数据显示只有1万多人持票进场,其中还包括持有赠票的人,但进场的观众远远超过这个数字;二是对设备投入很高,另外对成都本地的一些情况不是很了解,艺人的机票费和住宿费都超过了预期,山羊皮一组人的机票住宿等接待费就超过百万元,三是宣传启动晚了,很匆忙。”

  郫县警方说法:

  多家酒店报警 是否立案有待调查

  成都商报记者昨天赶到郫县和平街派出所,发现现场除了温德姆酒店,上城商务酒店、天悦酒店等多家被欠款的酒店工作人员也在派出所外等候。天悦酒店工人员小王透露,大爱音乐节主办方安排了部分负责媒体、明星的助理人员住在他们酒店,被拖欠房款10多万元。派出所工作人员证实确实接到包括温德姆酒店、上城商务酒店等多家酒店,以及大爱音乐节组委会工作人员的报警,但“目前该案是否成立,具体情况还有待调查”。

  业内剖析

  成本高 没经验 光靠票房赚不回来

  对于大爱音乐节出现的状况,的确很让人遗憾。微博身份认证为“乐视网副总编辑”的尹亮,发微博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关于大爱音乐节,我知道的是主办方因亏损已无力支付部分成本面临破产。直接受害者是工作人员,打击的是音乐节市场。这几年音乐节的泛滥造成了繁荣的假象,但音乐节还处于模式体验阶段,投资需谨慎。”

  “不管怎么说,大爱音乐节能凑齐这么强大的阵容,很了不起。”长江音乐节总导演牛佳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但由于操盘手是新人,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在他看来,冠名和票房收入是支撑音乐节的两大要素。“我看大爱没有总冠名,而且门票在全国音乐节上算最贵的,我觉得第一次做,算是积累经验。”其实,许多操作音乐节的业内人士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大爱音乐节的阵容绝对是顶级的,但请这个阵容的费用,也不是光靠票房能够赚回来的。

(责编: sammi)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