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华时报》评汪章恋:爱才子就像爱太阳

2013年10月15日11:14  京华时报 微博
章子怡、汪峰 章子怡、汪峰

  汪峰[微博]与章子怡[微博]恋爱?他们不搭呀。但我随即想起撒贝宁[微博],其实也一样不搭……    

  搭,是一种奇特的和谐,是刺身与生菜,是麻辣火锅配酸梅汤,是纯棉大摆裙下一双帆布鞋——如果冒出一双10厘米高跟的鱼嘴鞋呢?我想来想去,说不定别有风味呢。

  这大概就是那英[微博]所说:“不被看好的事情,往往就成真了。”我从来不了解章子怡——我们又了解哪个明星?她们给我们看的,是盛妆的容颜和同样盛妆过的感情生活。我们几乎永远听不到她们吐露真言,或者骂一句粗话,或者为哪个男人撕心裂肺地哭泣,而这一切,都是一定会发生的。我们只知道她是“国际章”,她足够高端大气上档次,理应奔着豪宅名车而去,但也许,她也像许多女性一样,爱才华。

  才华是比财富更不可靠的东西。财富可能因为金融危机而缩水,一次投资失败,便化为乌有。但一般来说,它是存在过的,就证明了这个人有赚钱的能力,也确实有好运气和努力过。才华就不好讲了,无数自命才子、眼高于顶的人,其实只有点儿小聪明。即使真正有才华,若不经过长期稳定的训练,它也会渐渐萎缩,就像一棵不被浇灌的树。

  而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负心总是读书人。年华至极,我渐渐觉得,才子并不适合成为好丈夫、好父亲,他们看待世界的方式与我们不同,他们更关注内心而不是身边人的福利。他们必须自私,把大量时间精力用在自己的才艺上,否则就辜负了这天赋。他们需要男男女女的爱,作为激情燃烧时的柴火,却无能回报。爱才子,最好像爱太阳一样,隔着遥远的光年,享受他的光与热;若一头扑上去,却直接化为灰烬。

  但飞蛾总是要扑火,女人总是要爱才子。不过,章子怡见多识广,经过大世面,有才华的人看得太多。而且她的脸容干净凛冽如切割整齐的钻石,我深信她也有过人的才华。那么,也许这是一盘旗鼓相当的恋爱,是暴风雪里的对花枪,好戏正在开场。(叶倾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