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晒“云黑”:师出无名的反黑

2014年01月17日07:40  新闻晨报

   柏小莲

  近日,钢琴家李云迪的经纪公司“云迪娱乐”在微博上发表声明,列出一系列微博账号,如“李皮黄是个极品”、“云卷卷的那些旧爱新欢”等,称“他们长期以来针对李云迪先生及其家人、朋友,以各种下流、恶毒的语言进行人身攻击和诽谤,并通过发微博、转发、评论等方式制造和传播谣言”,并声称“保留行使法律手段的权利”。当天“李云迪被黑”成为热门话题,在短短6小时之内以超过60万的微博数量,稍稍打破了开年以来娱乐圈的平静。

  李云迪是怎么变成今天这样的,这当然是一个漫长的话题。起初,他还只是古典音乐圈的“王子”,他的成长历程更像是从小我们常常听到的 “你看XX家的小XX多有出息”版本,他身上的光环来自神童、刻苦以及国家荣誉。虽然早有香港媒体称之为 “钢琴界的木村拓哉”,但是他真正享受到因为萌系外貌以及跟娱乐圈捆绑起来的红利还是跟流行歌手王力宏不断传绯闻开始,到了2012年春晚“找力宏”达到了顶峰,他的微博粉丝增加到了1000多万,他像理查德·克莱德曼和马克西姆一样成了 “脸也很帅的钢琴家”,而不仅仅是“一个钢琴家”。

  李云迪自己并不反对娱乐化,他曾经大方表示 “我觉得这不是把音乐娱乐化,是把自己娱乐化”。但是真正娱乐起来,大家突然发现这个娱乐化的意思是只能粉而不能黑,但围绕李云迪的黑粉较量一直都有,甚而在微博上已经腥风血雨了很长时间。他的名字一直与韩庚、李宇春、五月天等并列为几大“youknow who”,轻则问候爹妈,重则一直被咒到祖宗。几家做过他专访的杂志,除了一本时尚类之外,都受到过不同程度的骚扰攻击,最后基本上达成了共识——除非能够盘下一本杂志天天给云总上封面做专访,否则云粉们绝不能百分百满意,一旦有零点零一不满意,就需要有人“死全家”。曾经有人在微博上吐槽自己的教授导师,却莫名其妙被李云迪的粉丝追骂,原来“教授”也是李云迪的称呼之一,是他们在微博上进行地毯式搜索消灭差评的关键词。

  不是不可以维权讨说法,比如范冰冰告毕成功,大获全胜,但最后也不过收获了一首毕成功亲自出镜表演的视频,你都不能将其视作像样的“道歉”。杨幂从做客天涯八卦版开始,勇敢接受你们的黑,同时奋勇自黑,虽然她还是没有好作品,但并不妨碍她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成为一个结婚收到最多祝福的明星。可这次“云迪娱乐”拉出黑名单,声称要动用法律武器,看上去更像是虚张声势,有意思的是,那些常年累月在微博里声讨李云迪假文凭、技术差、婚外情的实名微博用户反而榜上无名。也许正是因为开年的新闻太淡了,这种没有事实支撑的口水仗才可以施施然登上头条。

(责编: 山水)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