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快男5进4翻盘失利 解密吉杰身后谜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8:19  武汉晚报
快男5进4翻盘失利解密吉杰身后谜团(组图)

吉杰

快男5进4翻盘失利解密吉杰身后谜团(组图)

吉杰宣传海报

快男5进4翻盘失利解密吉杰身后谜团(组图)

吉杰参加快男

快男5进4翻盘失利解密吉杰身后谜团(组图)

吉杰展现“灵魂音乐”

  吉杰(blog)快男比赛中话题不断的焦点人物。上周五晚,吉杰和张杰(听歌,blog)PK失利,离开快男舞台,没能再次在几分钟内上演第四次大翻盘的奇迹。尽管如此,他仍是今年快男舞台上最具话题性的人物——一个让主办方破先例为他改变赛制的幸运儿,“少白头”、500强外企金领、退赛又复赛、同性恋传闻、PK王……有人认为他的票数有假;有人猜疑吉杰背后强大的团队已与主办方达成某种协议,记者几番采访,试图解读吉杰身上的多个谜题。

  本周人物

  话题男人吉杰

  谜题一:年龄问题

  受访人:吉杰母亲安启洪

  昨日,吉杰回到家乡大凉山,由于已经离开快男,原定的拉票会变成了歌迷会。记者拨通他父母家的电话时,吉杰的母亲安启洪没等记者开口就说“没票了,没票了”,可见吉杰在当地颇受欢迎。

  吉杰的父母都是彝族,在当地民政部门工作,均已退休。吉杰曾说,童年时爸爸妈妈不希望他走唱歌这条路,但他的音乐天赋还是显露出来,妈妈的说法证实了这一点:“他小时候就喜欢唱歌了,天生会唱,从幼儿园就开始演出了。”

  安启洪回忆道,“他18岁以前没离开过西昌,直到高考去北京的中央民族大学,他好像考了将近500分。我们就是希望他好好读书,找个好工作。”毕业后,吉杰如父母所愿在北京工作了一段时间,又去了上海,“他姐姐也在上海。”吉杰的事业发展得不错,家人都很欣慰,没料到他会突然报名参加快乐男声,“我们不干涉,我们会积极支持他唱歌。”家人的老观念也改变了。

  资料上吉杰的生日是1977年12月22日,按说还没到30岁,怎么满头白发?“遗传,他爸爸也是,他们家族都是这样的,都是白头发。”安启洪笑说,她还补充,身份证上吉杰这个名字是他父亲吉巴果果给他取的汉族名,吉杰的彝族名字叫“吉巴阿火”。

  记者 王慧纯

  谜题二:PK票数

  受访人:吉杰粉丝“火把”

  8进7淘汰阿穆隆(blog),7进6淘汰王栎鑫(blog),6进5淘汰俞灏明(blog),三场PK,吉杰背负一片质疑声。每场比赛过程中,他的短信票数都最低,但pk结束时,他总以高出对手的票数绝地大反击。玄机在哪里?

  吉杰的粉丝“火把”告诉记者,“火把”有专门的投票组,一周的票数正是这些铁杆“火把”投的。可是记者发现,吉杰的贴吧会员只有三千多人,平时投票垫底能够理解,可PK时票数怎么会暴涨?

  “这个和‘火把’的年龄层有关。我们在贴吧曾经有一个贴,问大家都是什么年龄什么工作,调查出来很多都是社会的中坚力量,比一般粉丝年龄都大。这些粉丝虽然关心吉杰,但没有太多时间拉票和活动,等到Pk时才会猛投票,所以票数会暴增。”

  对于其他粉丝反映短信通道堵塞,“火把”们喊冤:“我们也是啊,到了那个时候总是堵塞得很厉害,投不出差距的。”他们解释道,PK时大家在电视上看到的数字只是短信投票数,最后的票数还要汇总,“不要总觉得是最后1分钟一下冒出几十万。每回都赢,才说明了吉杰的市场潜力。”记者 王慧纯

  谜题三:黑幕传闻

  受访人:湖南卫视快男总导演龙丹妮

  吉杰的退出,制造了快男的第一个话题。吉杰拿下快男南京赛区冠军仅仅3天后,就以工作为由宣布退赛,大家正在猜测湖南台会不会发飙,5月19日晚,吉杰又以两小时27万多票的成绩宣布重回赛场,快男也突增一位13强。且不说吉杰此举是否欺骗大家感情,但湖南卫视因他改变游戏规则,未免落人口实。

  对此,快男总导演龙丹妮的说法是这样的:“只是增加了名额,从赛程上没有做出大的变动。”她强调快男是让人实现梦想的舞台:“他退出以后才发现这个舞台对他多么重要,音乐甚至超过他的工作,我们希望给他更大的空间。”

  而复活机会则是观众给吉杰的:“哪怕票数比在场任何一位选手就低一票,他都不可能在舞台上继续比赛下去。”

  对于所有的黑幕、内定等传闻,龙丹妮回应:“时间可以证明一切。”

  记者 王慧纯

  谜题四:金领身份

  受访人:吉杰公司同事

  上周五,记者冒着大雨终于找到吉杰工作的百家得洋酒公司——位于上海市淮海路与宝庆路交叉口的百富勤广场19楼一探究竟。

  整个19层全是百家得洋酒公司的地盘,两扇玻璃大门都开着隔着电梯间遥相呼应,记者到达时正好上午10点半,正是工作的黄金时段,但这里却异常安静——没有办公室电话的铃声,没有职员的说话声,就连走路声都很少听到。正当记者想进去看个究竟时,恰好被一位从里面出来的职员撞见,当得知记者是来找吉杰的时候,她马上将记者带到一旁小声说:“你是吉杰的‘粉丝’吧?幸亏没被我们老板看见,不然肯定要发火了。”她解释说:“两个星期前就是有一群吉杰的‘粉丝’来公司找他,严重影响了日常工作,全被老板叫保安赶走了。”

  当记者表明身份,提出网上关于吉杰身份、收入以及参赛票数上的种种质疑时,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职员热心地一一作了解答。

  职位与收入:年薪百万

  “我们公司外国人很多,所以像吉杰这样年纪不大就已经做到领导层的中国人不多,而且深得老板的赏识。”她说。

  “那他在公司到底是什么职务?是不是像外界传闻的那样年薪百万,有多处高级住宅呢?”记者问道。她说:“他是专门负责品牌销售的经理,在公司算很大的领导了。我们平时在公司是不允许谈论和打听别人的收入的,不过他去年的年终奖就拿了几十万,说他年薪百万应该没问题吧。”至于房产,她说:“据我所知,他至少有两套房子,他刚刚在上海内环的卢湾区瑞金路花200万买了一套房子,正在

装修。还有一套他现在正在住的房子。”

  婚恋:迄今单身

  “吉杰对人很好,不管出差到哪里都会记得带礼物给大家,不管谁遇到困难他总会主动去帮忙。”但说到吉杰被传是

同性恋的话题时,她表现出无法理解的样子,她说:“是单身没有什么错,可不能一看到别人是单身就非说是同性恋吧?他一直和他的家人生活在一起,还有个姐姐。他太忙了,所以一直还是一个人。”

  投票:同事相约掷万金

  说到吉杰的票数,这位女职员说:“其实他的票数会在瞬间爆涨起来一点也不奇怪的,因为我们都是他的支持者。周五有比赛了,我们会在茶水间互相转告记得准时投票,一般我们投一次票都是一掷万金,有的同事更多达几万的,所以每次这样一投票,票数马上就上来了。”

  未来:老板尊重个人选择

  这位女职员还说,“即使吉杰以后选择去当歌手,不回来这里上班了,老板也会支持他的,因为老板经常对我们说‘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不管你们每个人想做什么,我都会同意的’。”

  记者 刘畅 发自上海

  [调查手记]

  身在谜题之外,试图解答谜题,其实是徒劳之举。我们采访了很多和吉杰有关系的人,得到的答案都在想象之中。对吉杰的采访由于湖南卫视安排不当搁浅下来,其实采不采,也就那样,我相信他是一个对音乐很有想法对自我很有打算的人,走到今天,吉杰不会回头做金领。

  各家粉丝还在为票数纠结,其实,选秀只是娱乐,淘不淘汰都不涉及生死,比赛已经到了这一步,第一名和第五名有很大区别吗?你已经有了热爱的歌手,等他出CD花钱买正版就已经够表现忠诚了。既然你不是掌握游戏规则的人,那就只有享受这个游戏,高兴点,别那么认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