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NewAge女歌手萨顶顶接受CNN专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3:37  新浪音乐
中国NewAge女歌手萨顶顶接受CNN专访(组图)

萨顶顶接受专访,被登载在CNN的网站上

中国NewAge女歌手萨顶顶接受CNN专访(组图)

萨顶顶

中国NewAge女歌手萨顶顶接受CNN专访(组图)

萨顶顶

  萨顶顶:我得到了CNN与BBC的认可(图)

  萨顶顶(中国NewAge女歌手萨顶顶接受CNN专访(组图) 听歌 blog)出生在一个蒙汉结合的家庭,母亲是蒙古族,父亲是汉族,她能用汉语普通话、藏语、梵文等语言演唱,她的音乐将奇特琴、马头琴和竹笛等具有民族特色的音乐与现代的Chill-Out节奏结合在了一起。

  在国内获得成功之后,萨顶顶开始把目光放的更远,她的首张个人专辑在东南亚卖出了超过200万张,她也参加了MTV颁奖礼。今年早些时候,萨顶顶获得了BBC Radio 3台的世界音乐奖并成功的在伦敦的皇家阿尔伯特大厅举办演出。如此年轻的萨顶顶已经拥有了极高的演唱技巧和音乐素养。

  1983年,萨顶顶生于中国内蒙古,3岁到6岁之间一直与奶奶一起在中国北方过着游牧生活,幼年的生活经历培养了她超凡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我们就住在草原与大城市之间的小城,每当春天到来的时候,我们就搬到草原上,每到冬天,我们再搬回城市里,”萨顶顶在接受CNN台的节目“Talk Asia”采访时说。“我整个童年的记忆可以用一个词来概括,就是‘玩’,我可以在草原上无忧无虑的玩耍。有很多好玩的东西,它们影响了我后来的生活。”

  后来萨顶顶开始学习佛学和瑜伽(中国NewAge女歌手萨顶顶接受CNN专访(组图)),同时开始通晓多种乐器。在18岁那年,萨顶顶发行了她的第一张个人专辑。

  萨顶顶的音乐中融合了不同地区和不同民族的音乐元素,尤其是西藏音乐,当然,这也引起了一定的议论。“从音乐人的角度来看,西藏文化和他的音乐都不应该被看作是孤立的。”为了避免争议,Glastonbury音乐节的组织者取消了萨顶顶的演出。“我不清楚这背后的原因,艺术和音乐应该属于全世界,不应该受地域的限制,因此我真的希望能够参加明年的Glastonbury音乐节,”萨顶顶说。

  最近,萨顶顶迎来了与著名DJ Paul Oakenfold(听歌)和法国著名的Chill-Out组合合作的机会。“当我将要回中国的时候,他们把我送到机场的时候告诉我,‘生命是充满奇迹的,当你刚来到这里的时候,这三首歌还不存在。但当现在你要走的时候,我们已经创作了三首美妙的歌曲’。这真是令人感到惊讶的。”(KFC MAN/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萨顶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