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娱乐信报:户外音乐节 能玩最重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00:00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娱乐信报:户外音乐节能玩最重要(组图)
崔健
北京娱乐信报:户外音乐节能玩最重要(组图)
王若琳
北京娱乐信报:户外音乐节能玩最重要(组图)
汪峰

  五一期间,大量户外音乐节在各地上演。几年前,户外音乐节似乎还是缺乏市场动力的小众狂欢,但从今年的情况来看,户外音乐节显得非常主流化,更贴近“玩”的主题——可上山、可下海,从西南到长江三角洲,不同风格的娱乐项目成为户外音乐节中必不可少的调料。

  现在可能没人再去用户外音乐节审视中国摇滚乐或流行音乐的发展趋势了,音乐节的主题越来越鲜明——玩!从北京通州到成都、镇江、重庆、月坨岛,地点的选择就能看出主办方的良苦用心,几乎都是最适合音乐节和旅游嫁接的著名城市。

  想接触音乐节上必不可少的大草坪,北京通州、成都热波、镇江都是选择,重庆仙女山的音乐节更是把现场设在海拔1900米的国家森林公园,会有更多野趣。月坨岛则是一幅海风拂面、美食飘香的场景,你可以泡着温泉听演唱会、吃着海鲜听演唱会、游着泳听演唱会、漫步沙滩听演唱会……对喜欢大海的人来说,这是最佳选择。

  外延很丰富 音乐节像一场庙会

  音乐节和拼盘演唱会的区别,在于外延有更广泛的文化意识,比如音乐与电影有许多联系,因此热波音乐节等为乐迷准备了露天电影,“梦想”、“爱”、“地球”,每天夜晚一个主题。此外,热波音乐节上还有极限运动、街舞、Cosplay等内容。

  几乎所有户外音乐节都越来越重视音乐之外的娱乐概念,跳蚤市场、创意市集、文学、绘画等都逐渐向户外音乐节里渗透。有人认为音乐节太像庙会了,其实这没什么不好,相对于生意兴隆的传统庙会,音乐庙会也能迎合另一部分人的兴趣。

  主题很公益 热波联手公益组织

  成都热波音乐节是今年成都“5·12大地震周年纪念”的开篇活动,以倡导公益为主旨。音乐节将携手国内外10余个公益组织在现场通过捐赠、展览、游戏等方式宣传扶贫、助学等公益事业。

  其他许多音乐节也融合了公益主题。如月坨岛2009乐活之旅,所有歌手的演出收入将捐献给地震灾区,用以设立教育专项基金;草莓音乐节将为世博会设置演出板块,由王若琳等艺人演绎世博优秀歌曲。

  音乐节一览:

  热波音乐节

  地点:成都

  阵容:汪峰、信、S.H.E、新裤子、木玛&Third Party、脑浊、果味VC等

  2009热波(成都)国际音乐节将于5月1日至3日在成都市保利198郁金香公园举行。音乐节开设主舞台、副舞台和熊猫电子舞台3个舞台。

  迷迪音乐节  

  地点:镇江

  阵容:崔健、轮回、痛仰、瘦人、夜叉等18支中国乐队及12支欧美乐队

  迷笛音乐节今年首次离开北京,将于5月1日至5月3日在镇江江苏大学旁的优山美地绿地广场举办。音乐节设摇滚主舞台和焱电子舞曲舞台,从下午2点到晚上12点不间歇演出。

  草莓音乐节

  地点:北京

  阵容:张楚、王若琳、曹方老狼、重塑雕像的权利等

  由摩登天空主办的2009“草莓音乐节”将于5月1日至5月3日的13点到21点在北京通州运河公园举办,此次音乐节共设3个舞台:草莓舞台、爱舞台和电子舞台。

  仙女山露营音乐节

  地点:重庆

  阵容:齐秦、汪峰、伍佰、痛仰、杭盖、龙神道、二手玫瑰、田原

  “武隆仙女山国际露营音乐节”从4月30日至5月3日举办,除每天3小时的激扬电声派对外,还邀请了不少大牌艺人和摇滚乐队。该音乐节在海拔1900米的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组委会准备了4000顶帐篷。

  信报记者 王大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音乐节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