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博客纪录快女比赛 杨梓今晚挑战华尔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12:1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今晚,2009年“快乐女声”将进入10强突围赛第二场,目前“快女”全国十强已经诞生三位,12名选手将开启十强突围赛第二场争夺剩余七个名额。相对于十强突围赛的第一场,今晚的比赛将更为激烈,pk赛也在原来的一场基础上增加到三场。

  上场比赛中,李霄云、郁可唯、刘惜君三位已经率先进入十强,话题选手曾轶可则继续留在快女舞台上,迎接下一轮的挑战和不可避免的高度关注,而在上轮比赛唯一一场PK中涉险过关的“创作才女”杨梓,能否在今天杀出重围,也让很多的歌迷牵肠挂肚。

  民谣女生原创歌曲受肯定 首轮比赛残酷PK激斗志

  作为一名从网络直通区杀入全国20强的选手,杨梓自己的原创歌曲和对多种乐器的演绎,把自己轻快清新的校园民谣风格展现的淋漓尽致。她曾说,“其实一首好听的歌就是在跟你讲一个故事,娓娓道来,让你感动或者是怎么样,或者让你快乐。”

  可惜的是,在10强突围赛第一轮的比赛中,杨梓弹着键盘演绎的一曲《酷情歌》并没能打动评委,而被送上了PK席,在宣布杨梓的名字的时候,身为创作人的高晓松毫无掩饰的表示了自己的遗憾:“我很难过,我回国之前看了所有的比赛录像,我当时最喜欢的一个选手就是杨梓,她是一个优秀的吉他手,口琴和键盘手,还有非常强的原创能力,但是她今天的表现太失常了。”随后,在“win or go home”的三十秒PK中,杨梓的对手是来自台湾的帅气快女张佑方。终于,杨梓抱起了自己最熟悉的木吉他,用一首低吟浅唱的清新民谣赢得了当天最惊险的一场胜利。

  赛后,杨梓在接受采访时也主动承认,当天的选歌的确不是特别理想,加上身体有些不适,多少影响了发挥。这一周的时间,杨梓给自己最重要的任务就是调整好身体和精神状态,同时用心对待每天的排练和准备,争取在比赛中给观众以惊喜。

  微博客纪录透露要跳华尔兹 评委黄国伦竟是杨梓“饭友”

  值得一提的是,在快女比赛开始后,几乎所有的选手都在通过博客纪录自己一路走来的种种心情,而进入全国决赛之后,因为休息的时间越来越少,上网变得不便,杨梓选了微博客“饭否”来随时纪录自己的心情。作为一种类似于Twitter的“微博客”,饭否因为可以通过手机短信、彩信随时发布消息,并和“关注者”互动,已经开始被越来越多的艺人所使用,从台湾的新晋金曲歌手陈珊妮,到内地创作才女曹方、田原和龙宽,都在通过网络和手机更新自己的饭否主页。

  有趣的是,快女舞台上,杨梓并不是第一个使用饭否——快女评委黄国伦“大师”,早在今年4月就开始使用饭否,并半开玩笑的和关注他的网友说:“不要叫我老师,请叫我大师”。在来内地担任第一场快女10强突围赛的之前,他还在自己的主页上更新消息,诙谐的说“今天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不以评审的身份伤害到任何一位快乐的女声。因为,男人不该让女人流泪”。当天的比赛中,黄国伦果然如他自己所说,点评风格中肯温和,和“退赛”评委包小柏的犀利点评风格犹如南北两极。

  比赛前一天,杨梓在自己的主页上如此留言:“昨天第一次学华尔兹,很好玩,不过我总觉得自己不应该是跳这种舞的类型,又偏偏分到这组,晕”。校园民谣女生挑战华尔兹,杨梓无意间透露这样一个值得期待的“内幕”。看来今晚的舞台上,除了歌迷们意料之中的吉他弹唱,又有了新的表演值得期待,希望精彩的表现可以帮助杨梓重出重围,顺利杀入快女十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