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2004年十二大欧美流行音乐专辑(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30日19:12 新浪娱乐

  2004十二大欧美流行音乐专辑(按发行顺序排列)

2004年十二大欧美流行音乐专辑(组图)

  1.

  专辑名:《Franz Ferdinand》

  演唱者:Franz Ferdinand

  发行时间:2004年3月9日

  发行公司:Domino

  简评:这是本年度英国摇滚乐为世界流行音乐献上的又一份大礼,这支来自苏格兰的摇滚新军再次证明了英国摇滚乐的精英地位。新潮而独立的音乐风格使他们和众多的英国前辈们一样取得了初步的成功。作为英国摇滚乐2004年的代表作品之一,这张专辑在美国也同样赢得了相当高的评价,并且为他们赢得了多项格莱美奖的提名,大西洋两岸同时成功就已经证明了他们的音乐能量。

  2.

  专辑名:《Confessions》

  演唱者:Usher

  发行时间:2004年3月23日

  发行公司:LaFace

  简评:整个2004年最出风头的一张专辑,如果这张唱片不选入在内的话起码就是和千百万人过不去。作为年终的盘点,在唱片市场中称霸全年的Usher这张专辑,仅凭借无人能及的销量就足以入围,这还不包括他获得的各种奖项以及在不久之后有可能获得的多项格莱美奖作为筹码。

  3.

  专辑名:《Me and Mr. Johnson》

  演唱者:Eric Clapton

  发行时间:2004年3月30日

  发行公司:Warner Brothers

  简评:健在的最伟大的吉他大师在这张专辑里向自己的偶像,早期布鲁斯音乐先锋Robert Johnson致敬的翻唱专辑。每当Eric Clapton再次拿起吉他回归到布鲁斯风格的时候,他总能够赢得评论界和歌迷们的一致拥戴,这一次的致敬翻唱专辑又一次证明了这一点。

  4.

  专辑名:《Honkin' On Bobo》

  演唱者:Aerosmith

  发行时间:2004年3月30日

  发行公司:Columbia

  简评:这群年近花甲的摇滚常青树们自从80年代重组复出之后就几乎就没怎么象样的玩过布鲁斯了,《Honkin' On Bobo》则是他们又一次的布鲁斯回归尝试,如果不是Steven Tyler隔三差五的尖叫恐怕就会以为是70年代的音乐作品了。对于中国大多数听惯了80年代之后Aerosmith的歌迷来说,这张专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5.

  专辑名:《Musicology》

  演唱者:Prince

  发行时间:2004年4月20日

  发行公司:NPG/Columbia

  简评:重新恢复了活力的Prince发行了一张成功的复出专辑,经历了与数家大唱片公司常年的战斗之后,《Musicology》让这位曾经在80年代才华横溢的流行音乐全才重新达到了一个新的巅峰,多年来对于音乐孜孜不倦的追求也让他没有像同时期的一些歌星一样沉沦下去,而是将音乐的光辉延续到了新世纪。

2004年十二大欧美流行音乐专辑(组图)

  6.

  专辑名:《Hopes And Fears》

  演唱者:Keane

  发行时间:2004年5月25日

  发行公司:Interscope

  简评:这是一张摇滚乐专辑?摇滚乐基本的乐器就是吉他,而这里为什么没有?这的确就是2004年度英国最突出的新兴摇滚乐队之一Keane的作品,没有吉他,只有钢琴,鼓和人声。英国不乏流行音乐精英,他们的每一次创造都可能震动世界,当一支乐队完全摒弃了吉他演奏并且取得成功的时候,或许只是另类个案,或许就产生了其他什么不可预见的影响。

  7.

  专辑名:《Under My Skin》

  演唱者:Avril Lavigne

  发行时间:2004年5月25日

  发行公司:Arista

  简评:对于当今中国大部分的欧美歌迷来说,这张专辑绝对是2004年最出色的专辑之一,实际上这张专辑也确实是本年度最出色的流行音乐专辑之一,富有魔力的Avril Lavigne是今年欧美涌现的众多偶像型歌手中极少数的能够真正赢得我国流行乐迷支持的明星,她仍然是我国乐迷心中最有号召力的欧美流行明星之一。

  8.

  专辑名:《Contraband》

  演唱者:Velvet Revolver

  发行时间:2004年6月8日

  发行公司:RCA

  简评:一支成功的经典乐队在新世纪的延续,即便不考虑这支乐队的“贵族”血统,能够作出这样一张专辑也已经足够成为本年度最出色的摇滚乐专辑之一了。《Contraband》不仅仅宣告了前枪炮玫瑰艺术家们的重新复出,同时还证明了他们可以像以前一样拥有创作的激情和出色的技术。

2004年十二大欧美流行音乐专辑(组图)

  9.

  专辑名:《Medulla》

  演唱者:Bjork

  发行时间:2004年8月31日

  发行公司:Elektra

  简评:这位来自冰岛的另类天后总能从冰岛的地热井中获取无穷尽的能量,此次肉嗓演绎的单曲不仅仅征服了雅典奥运会开幕式的现场观众,更征服了无数的电视观众和Bjork的歌迷,她的这张出色的专辑更为充分的展示了Bjork除了电子音乐外天籁般的嗓音。

2004年十二大欧美流行音乐专辑(组图)

  10.

  专辑名:《American Idiot》

  演唱者:Green Day

  发行时间:2004年9月21日

  发行公司:Reprise

  简评:当代朋克音乐的核心力量Green Day乐队重磅出击的专辑,富有冲击力的专辑名称揭示了整张专辑所要发泄的主要内容,每当遇到战争或者其他什么令他们感到不爽的事情的时候,朋克音乐就爆发出了超常的能量。《American Idiot》,Green Day乐队历史上最出色的专辑之一。

2004年十二大欧美流行音乐专辑(组图)

  11.

  专辑名:《Encore》

  演唱者:Eminem

  发行时间:2004年11月12日

  发行公司:Shady/Aftermath

  简评:老实说这张专辑并不是今年最出色的说唱专辑,这更不是艾米纳姆最出色的专辑。这张专辑里所包含的不过是一些变更了对象的脏话和嘲弄,但是当你看到专辑封面上那个反写着的字母“E”的时候,你就应该意识到他就是全年的十大专辑之一,那个字母正向你念叨“如果你不把我选进来,布什和拉登就会大吵大叫/如果你把我选进来,布什和拉登也会大吵大叫……”

2004年十二大欧美流行音乐专辑(组图)

  12.

  专辑名:《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

  演唱者:U2

  发行时间:2004年11月23日

  发行公司:Interscope

  简评:U2多年打造的回归专辑,这张被称为音乐上的回归的作品发行之后得到了评论界和歌迷们的双重认可,商业上和评论上都赢得了广泛的成功。作为当今摇滚乐坛首屈一指的摇滚乐队,U2在20多年的成功之后依然挺立潮头,至少,这张专辑是U2近年来最出色的专辑之一,最具有英国特点的专辑之一。(文/CatCobain)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