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佟大为写真专栏专题 >正文

华谊音乐高姿态打榜亮相 佟大为首挑大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20:59 沈阳今报

  今报讯 佟大为昨天向记者透露,由华谊兄弟旗下艺人李冰冰、佟大为、任泉夏雨、朱雨辰、羽.泉、黄征及高旗共同参与录制的“2005年华谊兄弟群星第一合辑”终于要在2005年1月20日正式出品发行。

  专辑收录了华谊兄弟旗下当红艺人各自演绎的全新单曲。首波主打曲:佟大为《漂流瓶》已于1月3日在北京音乐台《中国歌曲排行榜》打榜,让许多佟大为的影迷颇感惊艳,
甚至有歌迷肯定说佟大为的演唱水准已经可以和许多专业歌手相媲美了,如此评价令佟大为本人也非常意外。虽然早前也为自己参演过的几部电视剧录唱过主题曲,但佟大为坦言,电视剧主题歌受到许多条件的局限,不能完全随性地发挥,所以一直以来,都不曾有一首真正意义上代表他音乐领域的作品呈现。

  而此次收录在华谊兄弟群星合辑里的这首《漂流瓶》完全是合辑制作团队根据佟大为个人嗓音的特质和风格度身挑选的。歌曲录制当天,佟大为早早地就向剧组请假,赶赴到广州机场,但由于北京连续两天的大雾,所乘航班被迫取消,待他到达北京时已是下午三点多,直接打车赶往EQ录音棚进,还来不及吃饭便一头扎进录音棚试唱。佟大为坦言,在剧组听到这首歌的DEMO时自己并不喜欢,觉得太单调,像一个女人丢失感情后的情绪,正巧和羽凡同在一个剧组拍戏,他便把歌词拿给羽凡稍作修改,换作第三人称去诠释别人的爱情。

  佟大为回忆说,刚到录音棚就听录音师在播编配完的《漂流瓶》旋律,但当时他并没有听出来,还小声地跟经纪人说:“你听听这歌,人家的歌怎么就那么好听呀。”待一旁的监唱告知后,佟大为立马一扫连夜拍戏的困顿,迫不及待地开唱。

  录制之初,佟大为的声音显得很干涩,监唱不断在一旁鼓励他不要着急,等歌词熟悉后,就会好许多,暂时不要考虑感情地运用,只要先把每句词都唱准就好。如此反复了三个小时,休息间歇,佟大为满脸愧色地一再摇头说:“哎呀,唱歌比演戏难多了,看来这真不是一朝就能成的。”

  初涉歌坛便有如此好的口碑,问及佟大为是否已准备好进军歌坛?他笑言虽然自己在KTV一直号称麦霸,完全是独唱时间。陈奕迅张学友的歌无所不能。但要说出唱片,他仍希望等自己真正具备演唱的实力,时机成熟时再做打算,“我还是希望把这首歌看作一个演员的爱好,而不是一个角色的转换。我觉得出唱片是要对听你歌的人负责的,不能只是玩票……”

  据悉,作为合辑第一主打的佟大为《漂流瓶》将于1月20日专辑上市后于全国350家电台同时推荐打榜。各大网站均提供专辑上市前的在线试听。首席记者 宁玲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佟大为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