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东东从网络到现实 做就做2005年最佳新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8:22 新浪娱乐

  东来东往是他的网名,朋友们平时都叫他东东。他用东来东往这个名字,参加了2004年新浪-UC杯首届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得了个第二名。当时他唱了一首还名不见经传的《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谁也没想到这首歌居然很快在网络上流传起来,并且火爆到如今的地步。之后的一段时间里总有媒体询问先之唱片为何不趁热打铁,靠东东在网络上的影响力尽快的赢取市场?先之唱片遵循着自己的座右铭:发现好声音。既然签下东东,便是看重东东独特的青春气质和不俗的唱功。毕竟“东来东往”只是一个网名,单纯依靠一首歌一时的
流行敛财,绝不应是一个真正唱片公司的运作方式,也是对歌手本人的不尊重。所以,东东签约后,公司并未马上为东东出版一张拼凑出来的“卖座”专辑,而是安排了一系列的培训,对于东东这样一个新人来讲,之前并未受过任何专业的音乐训练,演绎歌曲完全是靠自己天生对音乐的领悟。而作为一个专业的歌手及艺人,除了在音乐上的专业化外,更需要在其他知识上丰富自己。

  流行不代表流俗 主流路线也能保证品质

  成名曲《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是非常典型的主流流行歌曲,并以此在网络上博得了众多网友的喜爱,所以在制作新单曲时,公司就把东东定位在阳光俊朗的流行歌手上,并不希望路线走的过于高端。

  最新单曲《回到我身边》,这首歌就是在流行曲风的基础上,融入了一些R&B和HIP-POP元素,更符合现在年轻人的收听口味。既不重复以往流行歌曲的乏味,但又轻松上口,让喜欢这首歌的朋友能够容易的学唱。

  《回到我身边》歌词讲述了一段已经无法再继续的感情。无奈与痛苦,夹在对往事的留恋中。空杯滑落,破碎,都比不过一段已经逝去的甜美的回忆。人最大的致命伤就是无法忘却的回忆。所以,只能在华丽高尚却又乏味的房间中暗暗祈求,一切能倒回。东东以年轻的资本,演绎歌曲原本的意境,更多一份青春的不羁和洒脱。在录音的一周时间内,东东一直保持一种低调的情绪,力图把歌曲中那种淡淡灰暗的气氛表达出来,但最终的录制效果还是难以掩盖他本人年龄的气质。

  新专辑中第二播推荐《蓝天》,一首慢板抒情作品,歌曲高潮时随伴奏的渐渐推起,将两个人所有的美好未来描画出来,犹如跳跃在云端的舒展。旋律起伏跌宕,初遇的淡淡甜美,热恋的坚定,一一呈现。在编配上力图摒弃华丽的包装,以简入深,沉浸在热恋中的少年,一段简单的感情,和爱人牵手向远方道路的尽头走去,抬头仰望,是一片安静的蓝天。

  除了《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回到我身边》及《蓝天》外,东东还自己创作了5首歌曲,并全部收录进新专辑中。体现东东自己的独特创作理念,风格有他擅长的抒情歌曲,也有他本人最喜欢的舞曲。整张专辑10首作品都力图呈现给大家一个动静皆宜又充满朝气的东来东往。

  自今年初签约先之唱片以来,将近一年都迟迟未推出专辑,其实都是在不断的对东东进行定位包装,大部分的时间花在了对他第一张个人专辑中歌曲的选曲和对歌曲反复地磨合修改上。对于一个流行乐歌手来讲,如此长的制作周期及在制作上的投入都足见公司对东东的重视,由于东东是先之唱片在2003年成功发行刀郎第一张专辑《2002年的第一场雪》的第一位独立制作的签约歌手,所以公司非常注整体的制作水准。2005年东东必将成功从网络走向真正的舞台上。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