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视频:废墟乐队新专辑首发 现场演出花絮频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22:50 新浪娱乐
点击此处播放视频(1):窄带 宽带

点击此处播放视频(2):窄带 宽带

点击此处播放视频(3):窄带 宽带

点击此处播放视频(4):窄带 宽带

  新浪娱乐讯 1月8日晚,废墟乐队在摩登天空的Badhead厂牌发表的新专辑《像叶子一样飞》首发演出在新豪运酒吧如期举行,前来捧场的大多是树村时代的众多乐队好友和“铁托”歌迷。配合新专辑推出而特意设计的巨幅喷绘海报代替了以往的舞台背景--其上浮现的是新专辑封套上灰绿色调的海景。

  演出的前半段时间由两支暖场乐队“潜水艇”和“骆驼”送上,本以为演出即将开始,木马乐队的主唱和贝斯手(同时也是废墟乐队的前任贝斯手)却走上舞台,宣布现在开始无底价拍卖废墟乐队的一张新专辑,这一出颇具讽刺意味的玩笑引来台下观众的笑声,但大家还是频频举手,坚持把玩笑进行到底,最后这张专辑以80元的价格被拍出。

  终于乐队成员陆续登台,废墟主唱周云山却掏出一盒避孕套作为该场演出的礼物向台下观众散发,同时解释说“性是自由的,但要注意负责任”--由此巧妙地引出演出的开场曲“爱情在不经意里种下人”,乐声响起,舞台前的半空中开始漂浮起不知是谁把避孕套吹成的气球。废墟一口气演出了几首乐队早期的经典曲目,同时也是新专辑中的几首主打歌曲。可以看出,废墟为这场演出进行了一番精心的准备,曲目的安排和演出质量都达到了很高的水准。台下的观众也相当投入。

  演出进行到一半,周云山停下来介绍了乐队近期排练的一首新作“摇滚花”,随后又习惯性地开始不沾边地乱侃起来,再之后又向大家介绍起乐队的两位前任贝斯手,并力邀他们上台,场面甚为感人。第二任贝斯手曹操也紧随其后登上舞台,和其他乐手来了一段狂躁的即兴向观众致意,在大家的要求下,他又和乐队一起献上了废墟的最为精彩的曲目“随时去欢乐吧”(原名“胎盘里的遗像”)。随后乐队退场,但观众意犹未尽,强烈要求返场,于是废墟又登台演唱了乐队版本的专辑同名曲“像叶子一样飞”和一首老歌“一片墓地”。直到这时周云山才想起刚才一直想唱的那首新歌“摇滚花”忘了演,于是又在最后补上。相对以前的作品,这首充满爆发力的歌曲仿佛是换了一种轻松玩笑的心态,整场演出也在兴奋愉悦的气氛中结束,而对于乐队来说这绝对是新年的好开端。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