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十二届中国歌曲排行榜专题 >正文

中歌榜公布第一阶段票选结果 胡彦斌赵薇领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02:04 北京娱乐信报
中歌榜公布第一阶段票选结果胡彦斌赵薇领先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赵薇

中歌榜公布第一阶段票选结果胡彦斌赵薇领先
胡彦斌

  元旦过后,中国歌曲排行榜公布了2004年度评选第一阶段听众票选结果。从目前的投票情况来看,“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票选新人胡彦斌一马当先,孙楠许巍满江沙宝亮紧随其后。而赵薇在最受欢迎女歌手奖项上“渐渐”占据领先位置,以43.4%领先孙悦十几个百分点,形势看好。

  “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新人领先,老将落后

  乍一看中歌榜“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的提名名单,只能用“扑朔迷离”来形容。孙楠、毛宁、满江、满文军、胡彦斌、沙宝亮、许巍、汪峰,虽然没有像去年的朴树和前年的孙楠那样一枝独秀,但更具悬念,让人更充满期待。而从目前的听众票选结果中,胡彦斌暂时领先,孙楠、许巍、满江及沙宝亮等老将不敌新人,暂时落后。

  面对着诸多“叔叔级”的歌坛前辈,年轻当然是胡彦斌的最大优势,起码可以霸占不少未成年选票。更重要的是《Music混合体》不再是复制自己的所谓“R&B升级版”,人们也不再拿他和周杰伦说个没完了。虽然翻唱张雨生的《我的未来不是梦》毁誉参半,但新专辑中胡彦斌在拿捏乐队元素和融合R&B、舞曲表现方面更收放自如了。

  虽然孙楠不败的历史被朴树终结,但别忘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这句话。况且孙大哥在中歌榜上向来新歌不断,细数一下,《燃烧》专辑里的《防守孤单》、《化学效应》、《绝对不会》、《刀剑英雄》,北京演唱会的主题歌《请让我爱你》。当然有数量不代表有质量,一年下来即使这些歌曲过耳即忘了,但孙楠的高八度却还是天王吃饭的本钱,怎么说这就是“实力”啊!凭借着大半年的巡回个唱和“一哥”地位,吃吃老本撑撑台面还是极有可能的。

  在孙楠时代,满江其实最冤。2002年出了张有口皆碑的《奇迹》,依然无法撼动孙楠。说到底,不是满江实力不济呼声不高,而是多年来歌坛“实力派”天王的标杆在作祟,而当年满江的小男生情怀当然没有孙楠的大男人大气更能压得住阵了。时隔两年,当小男生长成大男人了,也似乎到了瓜熟蒂落的时候。没有负面新闻、形象健康的满江多年来人缘与口碑都很好。当他改唱起了《肩膀》、《四舍五入》这么精致温暖的情歌时,同样温文尔雅。无论如何这次都是满江绝地反击的最好时机,《四舍五入》怎么听都像是个好兆头……

  “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业余领先专业赵薇压着孙悦

  赵薇与孙悦的对决绝对是中歌榜评选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巅峰大会战。虽然在歌坛鏖战多年的孙悦看上去更有天后风范,但赵薇2004年的业绩也不容小觑,尤其多年的多栖发展积攒的超强人气更不是孙悦所能比拟。因此即使孙悦在音乐上技高一筹,但在“演而优则唱”的加分环节上赵薇则会更占便宜。如此一来,赵薇与孙悦的竞争可谓犬牙交错,空前白热!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无论结果如何,都将献出中歌榜的“第一次”,第一个“副业”天后或第一个加冕的新天后。

  曾几何时那英田震的巅峰对决何等风光无限,但随着各自唱片上的疲软表现,她们也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风水轮流转,在女歌手奖的角逐中,孙悦的局面前所未有的好。如果说两年前的《哭泣的百合花》底气还略显不足的话,那么这次在没有那英、田震,甚至没有韩红的时候,孙悦就该称作“大姐大”了。晋级中歌榜有史以来第四位最受欢迎女歌手前景一片大好,相信孙悦志在一搏也志在必得。今年孙悦发表的《她和她们》,即使存在一些刻意的设计和商业气息,也算是延续了上张专辑既定的女性路线。其中既有文艺化的《倾城之恋》,也有新疆风格的《热带鱼与仙人球》,当然还少不了《因为我是女人》的大众K歌。孙悦在2004年总的说来四平八稳不功不过。在歌坛拼争了那么多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难得碰上这么好的光景,即使欠缺冲击力,也期待着稳中取胜。

  赵薇重出江湖签约新东家维京,成为姚谦旗下的又一名女弟子,还成了一名货真价实的唱片歌手。曾经还珠格格式的“假天真”被更加职业化的歌曲取而代之。不过,难就难在职业化的同时不显匠气,无论是钢琴为主线的《渐渐》、《天使之名》,还是玩点英伦电子的《一直下雨的星期天》、《无尽的莎士比亚》,选歌与编曲的精致都让专辑表现不俗。当然赵薇的蜕变还得归功于李思菘、李伟菘制作上的审时度势。无论音乐还是销量,赵薇都做到了叫好又叫座,演员唱歌能唱到这份儿上,也毋须赘言了。《飘》的成功有目共睹,不过赵薇能否得奖,专业歌手的门槛却是迫在眉睫的问题。毕竟作为一个极具影响力的颁奖礼,赵薇本人的唱功并不占优,加上近年来缠身的负面新闻,即使最后以超旺人气胜出,仍免不了一场是非争议。当然最终还是人气说了算,况且演员获奖也不乏先例,去年中歌榜的“最受欢迎新人”也是颁给了偶像陆毅。这么说来,这个举棋不定的“最受欢迎女歌手”究竟花落谁家依然扑朔迷离……信报记者何鹏浩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