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十一届华语榜中榜专题 >正文

过关斩将华语榜中榜 “水木年华”成功转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7:35 新浪娱乐

  在第8届全球华语榜中榜中夺得最佳新人的“水木年华”组合,凭借《70.80》锐意的摇滚风格,更趋完美丰富的和声以及更摩登的造型,一举成为今年“榜中榜”的最佳乐队/组合,不但结束了同时被提名的“羽泉”组合对这一奖项的统治,更击败了历经5年沉淀后复出的“黑豹”乐队和EMI强势推出的“花儿”乐队,“过关斩将”的“水木年华”可谓风光无限。

  由CCTV、Channel[V]和SMG共同举办的全球华语音乐榜中榜至今已经是第十一个年头,一直是华语主流流行乐坛的风向标。今年推出的“过关斩将”主题与往年相比,更多了一份年轻的张扬与激情。而三年前的最佳新人“水木年华”通过两年的执着进取和天赋的音乐才华迅速登顶成功。在颁奖典礼上,缪杰颇具“朋克”的头型、卢庚戌前卫打扮都充满了时尚的视觉色彩。

  综观2004年,上半年推出《毕业纪念册》的“水木年华”组合在没有任何商业宣传的情况下依然成为唱片市场的宠儿。而在下半年,自筹资金组建了“水木同创文化公司”后,强力推出《70.80》专辑,一时成为全国最热销的专辑之一,专辑重新审视着时代的内心,让忙碌在工作中的人们找寻被沉淀的单纯与迷惘。而“水木年华”在编曲与制作上风格趋于“艺术摇滚”的转变,让这个时代个性张扬的特点体现得淋漓尽致。此外,大范围近三十个城市的“浪迹天下”巡演,前卫潮流,另类而不失风度的形象让“水木年华”迅速从简单的“校园组合”过渡到“新酷人群”的代表。

  音乐是一种娱乐载体,更是一种文化载体。做为国内最高学府“清华大学”的高才生,“水木年华”正试图通过音乐在提升着国内整个娱乐界的文化含量。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