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崔健看好网络音乐歌手 批评春晚假唱对不起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05:45 时代商报

  中国摇滚之父,内地音乐的领头人。生活中的他,不是一个很多话的人,但说出的话却往往很有深意。1月13日晚上,他与一干内地音乐人在北京某大型迪吧举办了一场爱心义演,义演全部收入都捐给了海啸灾区。在义演开场前,本报记者在迪吧的演员休息室内与崔健进行了一次独家采访。

  我要是导春晚就让大家全真唱

  记者:这次的春晚会不会去参加?

  崔健:说我上春晚的消息是误传,我根本没有接到春晚的邀请函,而且他们不改,我就算是接到邀请也不会去。

  记者:改什么?真唱?

  崔健:对,如果让我假唱,我坚决不会去。我觉得让歌手们假唱还说是为了对观众负责完全是借口!什么负责?如果真负责,就应该真唱,老百姓想听的并不是完美的做口型假唱,而是真实的演唱!

  记者:我做一个假设,如果让你去负责春节晚会,你会怎么做?

  崔健:全部真唱!而且我不会搞垄断,央视晚会现在太垄断了,完全不给其他台留余地,我觉得所有台都应该有春节晚会,一起播,公平竞争。

  记者:往年都看春节晚会吗?

  崔健:说实话,我很少看,我不喜欢过年,过年有什么意思啊?无聊。

  我也要当导演,最喜欢姜文

  记者:前天这里举办了首届内地导演奖,有200多位导演出席,你有欣赏的导演吗?

  崔健:姜文去了吗?我最喜欢姜文,他导的戏有深度!

  记者:他去了,不过不是得奖者,得奖的是陆川,他和你一样也最喜欢姜文。

  崔健:我也喜欢陆川,他的《可可西里》我看了,好看。

  记者:《天下无贼》《功夫》很火,看了吗?

  崔健:没看,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不是我努力的方向。

  记者:你的方向?怎么说?

  崔健:(捂嘴状)说漏了。(沉思半晌)我也想当导演,姜文、李杨、贾樟柯是我努力的方向。

  记者:可以详细说说吗?当导演是突然的念头吗?

  崔健:不是突然的念头,釜山电影节我都去了。唉算了,今天先不说这个,暂时保密,以后和你说。

  网络音乐和歌手来得好!

  记者:听说你快发新专辑了?可以介绍一下吗?

  崔健:上半年发,叫《给你点颜色》,有一半是HIPPOP。

  记者:风格呢?崔健:当然还是以摇滚为主。

  记者:对现在的网络音乐和歌手怎么看?知道《老鼠爱大米》吗?

  崔健:知道,我觉得很好,音乐来源和类型更加多元化是好事,我觉得现在的方式还不够多呢!网络蹦出来是好事,我希望有更多类型的音乐和音乐人出来,不管是以什么方式。我支持网络音乐和歌手!

  时代商报特派记者王婷婷电自北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崔健新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崔健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