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老鼠爱大米》起风波 原唱者向朱军白岩松抗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4:27 时代商报

  大街小巷传唱着的“我爱你,爱着你,就像老鼠爱大米……”大火之后,关于它的纷乱矛盾就从未停歇过。昨日,《老鼠爱大米》再起风波,正版原唱者王启文表示,近期他将对100家网站提起诉讼,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他和经纪人王虎还对《艺术人生》主持人朱军、白岩松提出严正抗议,理由是他们在节目中严重误导了观众,让观众错以为网上广为传播的《老鼠爱大米》演唱者是杨臣刚。

  昨日,王启文的经纪人王虎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谁是真正的网络歌王?不是杨臣刚,而是王启文!《老鼠爱大米》姓王不姓杨!互联网上目前广为传播的《老鼠爱大米》,声音是王启文的,听歌不就是听演唱者的声音吗?有谁听歌是听歌曲作者演唱呢?很简单的例子,林夕作词做得再好,也不能贪王菲的嗓音为己有,说王菲的歌曲是自己演唱的呀!”

  王虎认为,杨臣刚的“冒名顶替”完全是有意识的,在一些场合他每每对这种误解予以默认,因为他根本没有澄清的诚意,完全就是在后边拣便宜,贪王启文的声音为己有。王虎称,朱军、白岩松主持的《艺术人生———温暖2004》节目中,在谈到杨臣刚时又对全国观众进行了严重误导。王虎说:“非常遗憾,在那期节目中,主持人在与杨臣刚对话时有很多失误,在没有对事实进行调查的情况下,言语之中把杨臣刚等同于作品的演唱者,这样就在全国观众面前扩散和加大了这种错觉,让人以为《老鼠爱大米》是杨臣刚唱红的,其对观众的误导范围之大,影响之广,是显而易见的,这种极不负责的行为不仅严重误导了全国观众,同时也对我们造成了伤害,我深感遗憾。在此,我要向《艺术人生》栏目组和朱军、白岩松两位主持人提出严正抗议,希望他们能本着尊重事实的原则发表声明澄清这件事。”

  最后,王虎再次跟记者强调,真正将《老鼠爱大米》唱红的是王启文,大家在网上搜索得到的最多下载是由王启文演唱的,这首歌“姓王不姓杨”。时代商报记者孟园园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