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梁永斌将出第二张专辑 翻唱靠情感加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22:08 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苏蕾)1月16日下午,著名主持人梁永斌将带着他的第二张个人专辑《我的黑胶时代》到广州购书中心与歌迷亲密接触。12日,在接受记者的电话采访时,梁永斌表示虽然时下的翻唱作品很多,但自己的这张新专辑相当有个人风格,每首老歌都与之前的版本明显不同。他自信十年的经历和沉淀在唱片中表现得淋漓尽致,演唱时的情感足可以为专辑加分。

  酷爱收集黑胶唱片的梁永斌在广州电台的节目《我的黑胶时代》相当受乐迷欢迎,在他的这张同名专辑里收录了11首1992年以前的经典老歌,如《最后一夜》、《再坐一回》、《野百合也有春天》等。作为这张专辑的策划人,梁永斌表示欣赏黑胶唱片一直是自己最快乐的事,他一直希望能以更多种方式来与人分享这种快乐。记者问他现在市场上的翻唱作品很多,这张《我的黑胶时代》有什么与众不同之处,梁永斌回答说:"首先它是一张发烧唱片,音乐制作比较精细。其实,我在做这张唱片之前做过市场调查,也听过不少翻唱专辑,很多都是低成本制作,而这张《我的黑胶时代》无论音乐,还是包装设计、照片拍摄,都是相当讲究的。"

  专辑中,有不少曲目的原唱都是女声版,梁永斌笑说自己追求的就是与原版的强烈反差,虽然在演唱时会有一定难度。"录制过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再坐一会》。我第一次听这首歌时觉得是情歌,可是那天在录音棚里却有很多种情绪一下子涌上来---对岁月的缅怀、亲人的离别、10年来的辛酸等。"梁永斌不好意思地说当时鼻子一酸眼泪就涌了出来,于是要求许建强帮他重录,但许建强却表示应该保留那种真实的感觉,所以唱片中可以听到他哽咽的声音。

  记者问梁永斌在这张专辑之后会不会更多地向乐坛发展、推出原创专辑,他很实在地说:"我不会刻意地多栖发展,因为一个人把一行做专、做透已经不容易了。"梁永斌开玩笑说世上只有一个刘德华,不过如果有合适的影视剧或出原创专辑的机会自己也会把握。"我不会借着这张专辑就宣布进入乐坛,但我们一开始就想着要把《我的黑胶时代》做成一个系列,现在公司和团队已经开始筹备第二张了。"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梁永斌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