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孙美娜:“通俗唱腔”挑战“古典音响”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6日14:59 新闻晨报

  1月25日,孙美娜将举行“美在曲中行”独唱音乐会。和其他通俗歌手不同,这次个唱选址上海音乐厅,颇引人注目,据了解,这是改建后的音乐厅第一次举行流行歌手演唱会,当事人孙美娜告诉记者,对于这次演出,她心里也是忐忑不安。

  以一曲《千百个梦》在流行歌坛小有名气的孙美娜,曾师从歌唱家朱逢博。她以通俗唱法为主,融合民族、美声等多种形式的演绎方式,赢得了2002年埃及开罗国际歌唱节大
赛“特别演唱”大奖。唱了十几年歌的孙美娜告诉记者,在高雅的音乐厅举办个唱,一直是自己的梦想,这次总算圆了梦,但一个现实的问题摆在眼前:改建后的上海音乐厅一直以举办古典音乐会为主,音响方面并不适合流行歌手开个唱,在此举办演唱会,着实是一个挑战。

  “通俗歌手演唱,势必要运用麦克风,但音乐厅在设计上偏向纯自然声的传播,运用麦克风稍不注意,就容易形成类似在澡堂的混音,所以我们对舞台必须进行一定的改造”。孙美娜告诉记者,音响师正考虑在音乐厅舞台上方加装音箱,以求适应流行个唱的音响要求,整个装台工作将在24日展开,“我心里也没底,不知道这次尝试能不能成功,这也是目前我最担心的一个环节,只能赌一把了。”据悉,这也是改建后的音乐厅第一次举办流行歌手演唱会。

  在演唱会的曲目安排上,孙美娜将原创与翻唱相融合,其中有为参加央视《同一首歌———走进上海,走进F1》创作的新歌《超越》、曾获得全国十大金曲奖的《秋天的女人》、自己谱曲的新歌《今生有约》、经典老歌《思念》、《又见炊烟》、《原乡人》、《红莓花儿开》、《关塔那美拉》等。值得一提的是,在演唱日本名曲《星》时,孙美娜将展示自弹自唱的绝活,一遍演奏钢琴,一遍演绎歌曲。据悉,朱逢博和魏松将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演唱会,孙美娜将和恩师合唱《星星索》,与魏松一起演绎《告别时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