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三里屯音乐”之《蜗牛的家》打动都市漂泊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16:35 新浪娱乐

  三里屯音乐发片已有月余,在内地的销量可说是全线飘红,战绩颇佳。“为人民的娱乐服务”这一宗旨看来已深入人心,不光是喊喊口号而已。从选曲和歌手来看,歌曲是好听质朴却又不滥觞,歌手是民间好手却又不似大牌华丽造作。其中几首单曲《蜗牛的家》、《听听你的声音》、《如果云知道》等最为歌迷所乐道,如果说排行榜上的好名次不是唯一的评判标准的话,那么高居不下的电台点播率、网络评选的得票最高无不证实了这几首歌的受欢迎程度,其中《蜗牛的家》又以其独特的定位深受广大都市白领、上班一族的切身喜爱。

  “密密麻麻的高楼大厦,找不到我的家……努力往上爬 却永远的跟不上飞涨的房价……给我一个小小的家,蜗牛的家”,在孙晓亮演唱的这首《蜗牛的家》之中,可以感受到他对歌曲的深深理解和感悟。作为都市漂流的一族,整日在城市里四处忙碌,甚至在不同城市之间为生活和事业而奔波,疲倦的心灵却去无方向。就像歌里所表达的那样,只要一个能遮风挡雨的地方,不必太大;能够让自己在一天的辛苦和劳累之后,暂时远离喧闹和繁杂的浮世,在一个属于自己温暖的家中安静的点燃一支烟、听听动心的音乐、和朋友聊聊天。

  对于这首歌,记者也随机采访到了一些听众,来自典晶机构賈珺然小姐表示:“其实现在大家每天都忙忙碌碌的,无非就是让生活有所改善,买车买房,可是现在的房价可以说是飞涨啊,挣的钱永远跟不上房价,听到这首《蜗牛的家》觉得特别有感触,直接唱到我们心里去了!”

  据悉,继这张《男孩女孩——三里屯音乐之酒吧歌手合辑》之后,太合麦田的“三里屯”音乐品牌还将于下个月推出“情人节合辑”,歌手孙晓亮在里面还会翻唱一首经典情歌,不俗的唱功绝对会为大家带来更大的惊喜!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