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刀郎案原告北京召开发布会 何太极高一首欲澄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20:55 巷报

  巷报讯(记者 韦亮)刀郎因为涉嫌侵权抄袭《披着羊皮的狼》而被告上法庭一事在全国范伟内引发了很大的震动,而刀郎以及谭咏麟方面也准备反击原告方何太极以及歌手高一首。昨日,原告何太极以及何版原唱高一首出现在了京城,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记者电话连线了北京的何太极。

  为澄清召开发布会

  何太极和高一首昨天出示了相关的证据:何太极以及高一首带着曾获得“首届西部歌王歌手大奖赛”最佳原创作词、高一首获得的“西部歌王”的证书及奖杯。何太极重申了自己在起诉书中所要求的立刻停止侵权,停止使用剽窃的《披着羊皮的狼》这首歌、赔礼道歉以及赔偿经济损失1080元三点要求。

  该事件曝光后,何太极表示刀郎方面的反应令他们失望,而且想通过转移视线来复杂化这个事件,从而火药味渗透到了此次侵权事件中,所以他们也是通过此次新闻发布会作为一种自我保护。

  高一首表示:“我的专辑名和主打歌都是《披着羊皮的狼》,如果现在不澄清的话,我的新专辑三月份推出时肯定会有我们抄袭别人的话语,那对于制作了近8年的专辑披上这样一个罪名我感觉心里很委屈。到时他们找我们算帐,说我们抄袭刀郎的话,我们哪有那么大的力量与之抗衡!”

  1080元赔偿只是形式

  何太极还表示了自己对刀郎经纪人李松强的愤怒,“李松强说的‘这个人(就是我何太极)想成名想疯的了,弄出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我们才决定站出来理论个清楚。我个人认为,李松强在这一点上表现的很不像一个成功的经纪人。这个事件的发展已经不是普通的民事诉讼案了。”

  何太极还表示,之所以要求赔偿的1080元只是想表明一个态度,并没有想借这场官司挣什么钱,刀郎作为成熟的音乐人,他不可能不懂得一个音乐作品的内涵,这两首歌不仅仅是六句雷同的歌词,两首歌的核心思想和情感基本是一样的。是不是炒作与我无关,我只是想维护我正常的权利。”

  另外,刀郎经纪人李松强表示公司对于这个案子相当的重视,刀郎以及谭咏麟所处的环球唱片,正在准备材料向上海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民事诉讼,对此事件进行反驳。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刀郎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