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滨崎步新专辑销量再过百万 有望破日本乐坛纪录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21:2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谁说偶像派生命力不够长久?本周,流行教主滨崎步、人气组合SMAP均以唱片的实际销量为自己正名。

  继上一张迷你大碟《Memorial address》后,天后滨崎步于去年12月15日发售的新专辑《MY STORY》虽由第一周的榜首滑至本周第八位(累计第六周),但仍以102.1万的销量突破了百万白金大关。仅次于另外三张男歌手/组合——ORNGE RANGE的《MusiQ》、平井坚的
《SENTIMENTALovers》、EXILE的《PERFECT BSET》,成为05年突破百万的第四位,也是目前唯一的女歌手。

  据日本公信销售榜统计,这已是滨崎本人有史以来第8张卖过百万的专辑,排名历代女歌手的第二位,直追20、30年前红遍列岛上下的老牌花旦松任古由实创造的9张过百万专辑的日本乐坛纪录。忽略销量的话,滨崎遥遥领先两位老冤家——宇多田光、R&B女皇MISIA各自只有4张突破百万白金的专辑(与她们并列的还有安室奈美惠和大黑摩季)。

  另一方面,日本第一人气组合SMAP的新细碟《献给朋友们~Say What You Will~》,也已24.1万的佳绩,登上本周单曲销售榜的冠军。本曲由埃瑞克.克拉伯顿作曲、竹内万梨阿作词、小林武史编曲,有此豪华阵容,难怪SMAP的这张新作再次成为轰动一时的热门话题。

  自91年9月出道,SMAP一曲《Can’t Stop!!-Loving-》以亚军的好成绩登上销售榜以来,本张新细碟已是有史以来第36张入围公信TOP 10的作品,他们再度更新了自己创下的纪录,排名历代日本歌手第一位。小B/文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滨崎步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