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G-music台湾排行榜专题 >正文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30日-1月6日榜单(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16:34 新浪娱乐

  本周榜评:
  新浪娱乐讯 新年刚过,本周的风云榜属于二线天王。王力宏的新碟《心中的日月》首周上榜排名第一位,25.86%的销量让王力宏与一线红星的距离越行越远。即使是在圣诞档期,得到冠军的专辑销量也很少有低于30%,这种销售成绩对于在台湾与陶喆周杰伦平起平坐的王力宏来说,不知道算不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打击。毕竟周杰伦拥有在商业上巨大的成功,陶喆台湾“R&B教父”的艺术口碑又深入民心,中庸的王力宏虽然一再标榜自己的个性,不过就是两头不占优势,新专辑取名自“香格里拉”,大致意思应该是所有美好的事物,看来王力宏也是有所觉悟,只要做自己喜欢的音乐就好,其它的都看开了才能找到心中的“香格里拉”吧。

  在榜5周的信乐团无论怎么比,跟王力宏也算是小字辈,4周的冠军日子终于结束,本周名次下降到了亚军位置,不过也是相当不错的成绩。另外,宣称今年报名台湾金曲奖制作人奖项的台语大姐大江惠果然实力超凡,凭借全新台语专辑,居然在普通话为主的榜单上得到季军名次,在别的台语歌手看来,几乎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

  接下来的榜单变动不大,只是上周的亚军S.H.E这周就掉到了第6的位置。第七名的新碟进榜应该算是名号叫得响,可惜销量就有点可怜。任贤齐全新国语专辑《两极》正式发行,曾经呼风唤雨的任贤齐看起来是没办法摆脱过气天王的命运了,虽然这几年的影视作品没少出来,不过结果就是也没有特别大红大紫,交白卷的歌坛成绩更是让人觉得有点不务正业的意思。总之艺人多栖发展也是正常,最后结果变成“偷鸡不成”的也是大有人在,反正任贤齐已经被一代新人取代了“天王”地位,自求多福是一定要得了。

  接下来的新碟就更有来历了,费翔的大名可是街知巷闻,虽然前阵子“拍卖胸毛”的新闻让人倒尽胃口,自称“F40”的老帅哥还是推出了自己的全新专辑。这张名为《费翔百老汇经典辑》的唱片旨在向国人推荐百老汇歌剧的精髓,由曾经演绎过百老汇舞台剧的费翔通过中文歌词表现。专辑大打艺术牌,估计就是说为了艺术献身,销量什么的也没所谓。不过就费翔现在的情形来说,就算出根周杰伦相似的创作R&B专辑,销量也不会高到哪里去,总之在周杰伦的歌迷懂事以前,费翔已经是过气歌手了。新专辑首周上榜排名12,也就算不错,虽然年届40的费翔仍旧绽放自己灿烂的笑脸,偶像明星的命运还是毫不客气的砸在了他的身上。

  其实演艺圈的更新换代不是什么新鲜事,就像媒体采访萧蔷林志玲的看法一样,萧蔷一句“她如果能红十年,那我佩服她”道出了娱乐明星的尴尬,面对无数新人的涌现,老歌手只能人人自危,或许不只是能红十年的明星才值得我们佩服,只要红过的,我们就都应该尊重吧。LL

本周 上周 最高 销售
比率
在榜
周数
专辑封面 专辑介绍
1 new 1 25.86% 1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30日-1月6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
心中的日月
歌手:王力宏
发行公司:新力(Sony)
发行时间:2004年12月31

……>>[更多详细介绍]
2 1 1 5.71% 5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30日-1月6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挑信
艺人名称:信乐团
发行公司:艾回(Avex)
发行时期:2004年12月3日
……>>[更多详细介绍]
3 14 3 4.84% 2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30日-1月6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爱着啊
艺人名称:江蕙 
发行公司:亚律
发行时期:2004年12月19日
……>>[更多详细介绍]
4 4 4 3.86% 3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30日-1月6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活出生命Live演唱会 艺人名称:张学友
唱片公司:上华 
发行日期:2004年12月 
……>>[更多详细介绍]
5 5 5 3.73% 6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30日-1月6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吴克群
艺人名称:吴克群
发行公司:艾回唱片
发行时间:2004年11月26日
……>>[更多详细介绍]
6 2 1 3.06% 8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30日-1月6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ENCORE/安可
艺人名称:S.H.E.
发行公司:华研国际
发行时间:2004年4月11日
……>>[更多详细介绍]
7 new 7 3.05% 1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30日-1月6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两极 
艺人名称:任贤齐
唱片公司:滚石(Rock) 
发行日期:2004年12月31日
 
……>>[更多详细介绍]
8 7 4 3.05% 6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30日-1月6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情深意坚
歌手:李圣杰
发行公司:滚石
发行时间:2004年11月26日
……>>[更多详细介绍]
9 3 2 2.8% 6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30日-1月6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欧若拉
艺人名称:张韶涵
发行公司:福茂 
发行时间:2004年11月26日
……[更多详细介绍]
10 6 1 2.49% 9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30日-1月6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神的孩子都在跳舞
艺人名称:五月天
发行公司:滾石(Rock)
发行时间:2004年11月5日
……>>[更多详细介绍]
11 8 1 2.1% 10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30日-1月6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Stefanie同名专辑
艺人名称:孙燕姿
发行公司:华纳(Warner)
发行时间:2004年10月
……>>[更多详细介绍]
12 new  12 1.84% 1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30日-1月6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
费翔百老汇经典辑 
艺人名称:费翔
唱片公司:丰华(Forword) 
发行日期:2004年12月30日
 
……>>[更多详细介绍]
13 new 13 1.7% 1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30日-1月6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
霹雳英雄音乐精选四
艺人名称布袋戏原声带 
发行公司:荠迪思
发行时期:2004年12月30日
……>>[更多详细介绍]
14 9 9 1.44% 6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30日-1月6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我是火星人 
艺人名称:林冠吟
唱片公司:全员集合
发行日期:2004年11月26日 
……>>[更多详细介绍]
15 10 2 1.41% 3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30日-1月6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同名专辑
艺人名称:B.A.D
发行时间:2005年1月1日
发行公司:科艺百代(EMI)
……>>[更多详细介绍]
16 11 9 0.93% 4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30日-1月6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还有别的办法吗?
歌手:范晓萱
发行公司:Avex Asia
发行时间:2004年12月11日
……>>[更多详细介绍]
17 13 2 0.85% 8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30日-1月6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J9新歌+ Party精选
艺人名称:蔡依林 
唱片公司:新力(Sony)力 
发行日期:2004年11月12日
……>>[更多详细介绍]
18 12 2 0.84% 11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30日-1月6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达人show
艺人名称:罗志祥
发行公司:艾回(Avex)
发行时间:2004年10月22日
……>>[更多详细介绍]
19 16 12 0.81% 4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30日-1月6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雪花飘 (新歌+精选)
艺人名称:张玉华
发行公司:环球
发行时间:2004年12月10日
……>>[更多详细介绍]
20 56 6 0.67% 6 台湾G-MUSIC风云榜12月30日-1月6日榜单(组图)
专辑名称:黑色意念
艺人名称:黄立行
发行时间:2004年10月29日
发行公司:维京(Virgin)
……>>[更多详细介绍]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