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埃米纳姆高量夺冠 说唱天王无人能及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14:02 新浪娱乐

  说唱天王埃米纳姆(Eminem)的新专辑《Encore》本周再次成为排行榜上的英雄,在圣诞消费假期的高潮,这张专辑力挫群雄,击败了全明星合辑《Now 17》和爱尔兰著名摇滚乐队U2的《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成为了2004年最后一周的销量冠军,也成为了2005年第一周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冠军。本周时隔一个月后重返排行榜冠军的成绩也让《Encore》的夺冠周数达到了三周。本周时值美国唱片市场的最高峰,排行榜上几乎所有的专辑的销量都有不同幅度的上扬,最后一周的销量上升不但让本周的美国唱片市场销量增长,
还确保了2004年美国唱片市场全年总销量较2003年全年实现了增长,这也是三年来美国唱片市场销量下滑之后的首次正增长。

  说唱天王埃米纳姆是新世纪美国唱片市场上的英雄,他的每张唱片都能够创下令其他人可望不可及的销售成绩。本周埃米纳姆的新专辑《Encore》在圣诞节的假日中再次逞强,43万张的销量比上周上涨了35%以上,如此矫健的销售成绩让他击败了上周的卫冕冠军,西海岸说唱的象征Tupac的《Loyal to the Game》,同时也顶住了《Now 17》的全明星冲击而荣膺排行榜冠军,同时这张专辑也使本周销量增量最大的一张专辑。这也使这张专辑自11月12日发行后连夺两周排行榜冠军以来,第三次登上了排行榜冠军宝座,埃米纳姆此前的几张专辑都曾经创下了排行榜多周冠军的成绩,并且销量都有近千万张,这张专辑至今的总销量已经突破了300万张。

  著名流行音乐合辑《Now 17》近几周以来销量一直持续走高,上周更是名列排行榜的亚军,可惜本周这张专辑的名次未能借助假期进一步提高,而依然屈居埃米纳姆之后留守排行榜的亚军。《Now 17》本周虽然也借助圣诞节假期而销量上升,但是本周他的升幅却是整个排行榜前十名中最小的一张,35万6千张的销量只比上周增长了大约10%。如此小的增幅在本周几乎没有与埃米纳姆争冠的实力,能够勉强的保住排行榜的亚军席位就已经是万幸了,因为在《Now 17》身后,爱尔兰老牌摇滚乐队U2乐队的新专辑《How to Dismantle an Atomic Bomb》虎视眈眈。U2乐队的这张专辑本周也在假期销量上涨了17%,达到了35万张,排名从上周的第五一跃升至季军,距离亚军专辑《Now 17》的销量差距仅仅为不到6000张。U2乐队的这张《H.T.D.A.A.B.》本周的销量增长也让这张专辑的美国地区总销量超过了200万张,自从首周成为了排行榜冠军之后,U2乐队的这张专辑连续两周出现下滑,上周开始终于又重新回升。U2乐队的《H.T.D.A.A.B.》能够成为排行榜季军也是非常幸运的,由当红R&B女星Beyonce Knowles领衔的Destiny's Child乐团专辑《Destiny Fulfilled》本周的销量也上扬了31个百分点,达到了34万9千多张,仅仅比U2乐队少了不到1000张,如此高销量只能在本周遗憾的名列U2乐队之后位居Billboard 200排行榜的第四位。Destiny's Child乐团这张专辑本周的领先优势也是微乎其微的,排在她们后边名列排行榜的第五位的专辑是著名的加拿大乡村音乐天后Shania Twain的精选集《Greatest Hits》,这张精选集本周的销量虽然也较上周增长了11%以上,达到了34万7千张,可是与Destiny's Child乐团相比少了几千张,这张专辑本周的增长幅度也是前十名中第二低的,排名也只能让贤,失去了上周排行榜第四名的位置而退居第五位。

  称雄了2004年的R&B超级明星Usher的畅销专辑《Confessions》本周已是第40周在榜,借助假日销量,这张专辑本周的销量增长了大约三分之一,达到了31万6千张,排名也从第九位直升到了第六位,这张已被认证为八白金的畅销专辑是整个2004年美国唱片市场上销量最高的专辑。美国当红的乡村音乐男歌星Toby Keith的第二张精选集《Greatest Hits 2》本周的销量也上升了21%,28万9千张的销量比上周增长了将近5万张,排名也有所进步,从上周的第八位上升一格至第七。前冠军专辑由说唱明星Jay-Z与林肯公园乐队合作的专辑《MTV Ultimate Mash-Ups Presents: Collision Course》本周的销量也是连续第二周上升,从上周的23万6千张上升到了28万3千张,增幅达到了20%,排名也从上周的第十位上升到了第八。Jay-Z与林肯公园合作的这张专辑本周也只是非常勉强的击败了著名朋克乐队Green Day的《American Idiot》。Green Day的这张专辑本周的销量飙升了将近40%,达到了28万2千张,排名也从上周的第13位反弹回到了排行榜前十名,本周名列第九。两周前的冠军专辑,美国南方说唱歌星Ludacris的新专辑《The Red Light District》本周的销量达到了25万8千张,比上周增长了20%,排名也在经历了从首周冠军到次周第12的坠落之后,重新反弹到了排行榜第十位。

  时值圣诞节假期的本周唱片市场老专辑销量普遍走强,整个前十名中所有专辑的销量全部上升,整个排行榜前20名中也只有上周冠军美国西海岸说唱巨星Tupac的新专辑《Loyal to the Game》在发行次周出现了销量下滑而名列排行榜第13之外,只有第一届美国偶像大赛冠军Kelly Clarkson的第二张专辑《Breakaway》销量下滑,名次也从第11降到了第19位。而本周其他一些销量没有上升的专辑也都是偶像型明星,如多栖偶像Hilary Duff的个人专辑《Hilary Duff》名列23,Avril Lavigne的第二张个人专辑《Under My Skin》名列第30,Ashlee Simpson的处女作《Autobiography》名列第39,而其余绝大部分专辑的销量和排名都有了一定的提高。

  本周由于老专辑借助圣诞节假期的发威,新专辑没有了闪光之处,总共也只有两张专辑进入了排行榜的前100名,成绩较好的只有美国南方说唱制作人Mannie Fresh的首张个人专辑《The Mind of Mannie Fresh》,这张专辑本周以售出7万张的成绩名列排行榜的第59位。他所在的Big Tymers乐团的2002年专辑《Hood Rich》曾经在发行首周名列排行榜冠军,他们2000年的专辑《I Got That Work》在发行之后不仅曾经名列排行榜第三位,总销量也达到了140万张。

  美国唱片市场在本周达到了全年的最巅峰,随着圣诞假期的消费高潮到来,本周美国唱片市场在老专辑的带动下显示出了近几个月以来最旺盛的增长势头。本周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达到了3270万张,比前一周的销量增长了大约17.5个百分点,与去年同期的单周销量相比也是在几个月的下滑之后终于出现了上升,领先去年约4.4%,最后一周销量的增势也令整个2004年美国唱片市场的总销量实现了三年来的首次上升,全年的市场总销量达到了6亿6500万张,比整个2003年的全年销量增长了大约1.4个百分点,从数字上扭转了四年来美国唱片产业不断下滑的势头。(CatCobain)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