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谢霆锋又出新作 自称看女排决赛创作《黄种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11:25 北京青年报

  谢霆锋又发片了,《黄锋》是一张记录他出道8年边走边唱、大起大落历程的新歌加精选集。很多业内人士对这位英俊小生的所谓创作才能总不感冒,但这张精选还是包含了30多首冠军歌曲,且《香水》、《因为爱所以爱》之类传唱歌并不在其列,让人既佩服谢霆锋的“不信邪”,又对香港乐坛之单调匮乏无可奈何。在昨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及歌迷见面会上,谢霆锋是唱着专辑中唯一的一首新歌《黄种人》出场的,神态淡定,面对几百歌迷的疯狂尖叫当笑则笑,当酷则酷……进入娱乐圈多年的谢霆锋应付这种场面已经很是熟练,经过太多
风浪的磨砺,他再也不是那个容易出“状况”的叛逆少年了。

  肌肉造型有人起疑

  主打歌《黄种人》是一首励志之作,立意类似《中国人》、《男儿当自强》,谢霆锋说创作于去年4月,是有感于奥运健儿的拼搏精神才突然来了灵感。他还自曝雅典奥运会最难忘的观赛体验是女排决赛:“那天恰好是我生日,凌晨一点开始守在电视机前,助手拿来蛋糕也没心思吃,先输后赢,最后一局比分交替上升……终于赢了,我忍不住向电视敬了个礼,才高兴地吃蛋糕。”

  为了配合《黄种人》的“中国风”,《黄锋》封面上谢霆锋舞起中国功夫,昨天发布会硕大的背景板上,谢霆锋赤裸上身、赫然变成四肢发达的“肌肉男”。其实小谢一向英俊消瘦,与照片上肌肉膨胀的形象相去甚远。令人联想到不久前韩星裴勇俊也拍了一组很轰动的“肌肉照”,效果比这更夸张,最终裴勇俊支撑不住质疑,只得承认那些肌肉上根根清晰可见的血管“有后期制作的成分”,所以,很多人看见照片上的“肌肉型”谢霆锋,第一反应都是“假的吧”。

  这个真假问题谢霆锋自然躲不过。被问到时,他自己先笑了:“这照片在香港的过海隧道里挂了一个月,十个朋友里有七个跟我说‘现在科技这么发达,肯定是用别人身子把头放上去的……’”言下之意大家看到的确系谢霆锋真身了。他解释说自己是练游泳的,肌肉本来就有,只要学会运用,一发力就能凸显出来。谢霆锋透露自己从小就喜欢中国武术,“想学但我爸不让,怕将来会变矮。最近我拍了《无极》、《花无缺和小鱼儿》,没事的时候刚好可以练练功。”

  很想定居成都

  昨天有几百歌迷获得了直接向谢霆锋提问的机会。歌迷:“霆锋你什么时候再来开演唱会?”谢霆锋:“我在马来西亚做完最后一场巡演时,当场脱下戏服给扔了,就是表达决心———不为了开演唱会而开,一定要再攒两张国语唱片,不然还是《香水》、《谢谢你的爱1999》、《因为爱所以爱》那些,我自己想想都会闷。”

   歌迷:“你会常来内地吗?”谢霆锋:“去年在外拍戏的时间有10个月,回我香港的家总共不到30天,当我看到我的小乌龟都会上楼梯了就知道自己多久没回了。其实我很想搬到内地来定居,具体地点吗,有个直觉是成都,我领养的小孩在那里。”

  歌迷:“春节打算怎么过?”谢霆锋:“其实我有5个春节是在北京过的,还记得2000年春节,跟一帮朋友大年夜去雍和宫烧香,非常开心的经历!”歌迷:“我知道那事,媒体上报道说你是跟王菲一起去的。”谢霆锋笑着回答:“我没有说跟谁一起,当时我们有很多朋友……”这时主持人赶紧出来打圆场———“北京叫王菲的有120万。”文/本报记者 杨文杰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谢霆锋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