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舜天齐:宁静为我做监制 她喜不喜欢并不重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7日15:33 新浪娱乐

  近期著名影星宁静担任音乐新人舜天齐网络歌曲《特务小强》监制的消息不断见诸报端,《特务小强》也打出了中国首部FLASH流行歌系列剧、2005年最搞笑拜年歌曲的宣传旗号。名不见经传的舜天齐究竟何许人也?在媒体面前一直保持低调的宁静为何独独青睐舜天齐?除了文字报道外,宁静为何一直没有公开露面?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费尽周折,独家专访了这位神秘人物。

  记者:宁静为何会主动监制《特务小强》这样一首网络歌曲?

  舜天齐:听你的意思是觉得网络歌曲档次比较低,宁静应该不会监制这样的歌曲?

  记者:是有点奇怪。

  舜天齐:音乐是不分三六九等的,不管是阳春白雪还是下里巴人,只要能给人愉悦就是好音乐。宁静喜欢这首《特务小强》,可能是因为她没有听过写蟑螂的歌吧,她本身是讨厌蟑螂这种东西的,但这首歌通过拟人的手法让“小强”变得可爱了,而且运用了一些剧场音乐的元素。宁静是率性而为的人,喜欢什么就做什么。会在路过一家老式理发店的时候走进去剃光头发却没有什么理由,这的确让人很难捉摸。

  记者:你和宁静合作有多长时间?

  舜天齐:有几年了。最开始我、宁静和保罗.柯塞的美国演员(曾出演过李安的大片《绿巨人》中绿巨人爸爸角色)准备搞一个合唱团“中美快车”,后来因为911事件搁浅了。

  记者:上次有媒体报道,宁静在新浪的时尚青年颁奖典礼上,她唱了一首《珍珠港》的英文主题歌,很多业内人士惊讶于她宽广的音域和略带沙哑的磁性嗓音。听说当时陈凯歌几次回头看后面的音箱(笑)。在音乐上你曾几度与她合作,对于这样的评价你觉得是不是有些夸张?

  舜天齐:夸不夸张我不知道,但我知道当时给她钢琴伴奏的小柯都怀疑那是不是她唱的(笑).

  记者:那在《特务小强》的宣传中为何宁静从未公开露面?

  舜天齐:宁静的低调是大家都知道。她只是出于喜欢才主动监制这首《特务小强》,给这首歌提了很多意见,比如说歌里武松的那段配音原本是我说的,但她觉得太过于中规中矩了,就找来了山东籍的朋友并亲自监唱,现在大家听到的那段没睡醒似的武松对白,也许是她拍完《马大帅2》之后,感染上了赵本山那种一本正经的幽默风格吧。

  记者:对了,听说这次宁静原本打算请赵本山来扮演一个角色?

  舜天齐:他能来我当然高兴了,全国人都喜欢他,只是他最近一直在忙春节晚会的事儿,所以宁静取消了这个打算。

  记者:我之前给宁静的经纪人谷雷聊到这个事情时,他说宁静在听到你的小样之前也不看好这首以蟑螂为题材的歌,是这样的吗?

  舜天齐:在我看来,宁静喜欢或者不喜欢这个题材并不重要,最重要是我们在合作中很愉快,最终的结果是她比我自己还喜欢这首歌。

  记者:《特务小强》能代表你的风格吗?

  舜天齐:《特务小强》是专门为网络创作的FLASH流行歌系列剧。这是第一集,算是给大家拜年的。年后我还会推出《特务小强》的续集。至于我目前正在制作的这张唱片,是我这些年中写过的近百首作品中挑出的十首,你到时听一下就知道了(笑)。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宁静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