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格莱美大观园之黑人音乐类 黑风双煞争霸(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3日12:50 新浪娱乐

  夺奖指数:

  《Yeah!》——Usher与Lil Jon和Ludacris:★★★★☆

  《My Boo》——Usher与Alicia Keys:★★★★☆

  《You Don't Know My Name》——Alicia Keys:★★★★

  《Call My Name》——Prince:★★★★

  《Burn》——Usher:★★★★

  黑马关注:无

  陪奖马扎:无

  R&B音乐类综合点评:

  今年在美国的R&B音乐领域,金童玉女亚瑟阿丽西娅-吉丝的表现可以说是无人可敌,只有“王子”普林斯的复出是一个亮点,从这些R&B主要奖项的提名就可见一斑,主要的竞争都集中在这三位明星之间了,而一些次要奖项的提名也是以这三人为主。最佳R&B组合奖除了《My Boo》《Diary》之外,唯一能够有所威胁的就是Destiny's Child乐团。最佳传统R&B歌手只有Ray Charles可以给“王子”普林斯一点竞争感;最佳R&B专辑也是普林斯与阿丽西娅-吉丝争夺,最佳当代R&B专辑有了亚瑟参选之后几乎没有人有机会爆冷。R&B音乐类奖项中只有最佳城市/另类歌手是由The Roots,N.E.R.D等乐团争夺。

  获得了八项大奖提名的亚瑟和获得十项大奖提名的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这对黑风双煞是本届格莱美奖上最有希望大胜的两位艺人,在综合类奖项的争夺中,亚瑟和坎耶基本上势均力敌,谁能笑到最后就看在各自单项奖上谁能多拿多收了,亚瑟基本上在R&B的各个提名奖项中都是头号热门,而坎耶-维斯特在说唱类奖中却有埃米纳姆(Eminem)这样的巨无霸压阵,相比之下还是亚瑟稍微有些优势。

  说唱音乐类

  1.最佳说唱歌手(Best Rap Solo Performance)

  第47届格莱美奖评选没有分设最佳男、女说唱歌手奖,而是合设了这个最佳说唱歌手奖,在提名名单中除了能够继续找到获十项提名的热门坎耶-维斯特的名字之外,最唬人的一个名字就是说唱天王埃米纳姆了。这位说唱超级明星虽然在本届格莱美奖截止的时候还没有发行他的专辑《Encore》,可单曲《Just Lose It》却早已放出,凭借这首歌阿姆获得了仅有的一个提名,只要这个小子获得了提名,那他就是焦点,也甭管其他的竞争者在别的奖项上获得了多少提名。过去五年里,除了第44届以外,埃米纳姆都没有在格莱美典礼之夜空手而回,这次如果获奖将是他第十次获得格莱美奖。在其他三位提名中还有Jay-Z,这位已经宣布退休的大腕尽管凭借最后一张专辑中的单曲《99 Problems》入围,但是面对埃米纳姆这样的超级明星,以及坎耶.维斯特这样的大热门,夺奖的希望也小了很多。有埃米纳姆和坎耶-维斯特把关的这个奖项爆冷可能性也不大,依靠师兄50分发财的极点乐团(G Unit)成员劳埃德-班克斯(Lloyd Banks)在去年的首张专辑也有不错的成绩,但是他的师兄在格莱美上都是黑脸走人,也不必指望他能做得更好。至于帮匪说唱歌手特斯塔(Twista)虽然04年初发行的专辑表现不俗,可也是初次获得提名,重在参与。

  夺奖指数:

  《Just Lose It》——Eminem:★★★★☆

  《Through The Wire》——Kanye West:★★★★

  《99 Problems》——Jay-Z:★★★

  黑马关注:无

  陪奖马扎:

  《On Fire》——Lloyd Banks

  《Overnight Celebrity》——Twista

  2.最佳说唱乐队/组合(Best Rap Performance By A Duo Or Group )

  野兽男孩乐团(Beastie Boys)在2004年发行了他们六年来的首张专辑《To The 5 Boroughs》,这张专辑获得了极大的好评,《滚石》杂志的著名乐评人、高级编辑大卫-弗里克(David Fricke)为这张专辑打了五颗星的满分,商业上也是相当不错。野兽男孩乐团出色的作品为他们赢得了这个奖项的提名,同时他们六年前专辑所获得的两相格莱美将更是让人们有理由认为他们能够成为这个奖项最终的得主,而且他们拥有无形的优势——白人说唱乐团。虽然本次提名的乐团也几乎都是响当当的角色,但是给他们形成威胁的却并不多。黑眼豌豆乐团(The Black Eyed Peas)算是最近两年比较吃香的乐团之一,去年和贾斯汀一起获得了几个提名,但是至今没有得奖,今年尽管再次获得提名,但是面对野兽男孩这样的狠角色获奖也很困难。美国另类说唱的强者The Roots乐团和Terror Squad乐团虽然都是老牌说唱乐团了,但是在格莱美上迟迟没有取得突破,去年两支乐团的专辑虽然都还表现不错,Terror Squad乐团的提名单曲《Lean Back》在排行榜上表现上佳,评论上也比较好,但是与野兽男孩的竞争还是略显不足,在这个奖项上取得格莱美零的突破可能性不大。值得注意的倒是美国西海岸说唱明星Snoop Dogg与金牌制作人法瑞尔-威廉姆斯(Pharrell)的合作,他们合作的单曲《Drop It Like It's Hot》可以说是这个项目上有可能爆冷的作品之一。他们的这首歌在排行榜上成绩不错,这也是本次说唱类提名中为数不多的西海岸说唱作品之一,这首歌还获得了最佳说唱歌曲奖的提名,而且法瑞尔也早已不是格莱美奖的门外汉了,去年他就是获提名最多的音乐人之一。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