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郑少秋领军 香港群星羊城再演“贺岁万家欢”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11:32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付军)由广东中演、广东艺能联合主办“羊城贺岁万家欢”白金巨星演唱会将于3月5日和6日两日在天河体育馆举行,许多老广州市民仍然记忆犹新,1979年广东电视台和香港无线合办的粤港新春综艺晚会“羊城贺岁万家欢”是粤港之间的第一个综合娱乐节目,创造了万人空巷的奇迹。时隔26载,当年的原班人马又将齐聚广州,对广州喜欢粤语的歌迷来说,能再次听到经典歌曲的原唱者演唱,无疑是对香港乐坛的一次重温。

  郑少秋领衔主唱

  香港群星在广州复出演唱,仍旧由1979年举行的“羊城贺岁万家欢”中领衔主唱的郑少秋率先登台。对此次时隔26年重新举行的演唱会,郑少秋不胜感慨地说:“当时是露天举行,天上还下着雨,但是台上台下都很投入。时隔这么多年,能和当年的老朋友重新在广州相聚,感觉非常好。”除郑少秋以“楚留香”形象回首歌坛外,曾以与汪明荃、王爱明、沈殿霞四人组成了“四朵金花”组合的张德兰也将公开复出歌坛。

  所选曲目首首经典

  演唱会当晚所选曲目都是代表香港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时代特色的经典歌曲,郑少秋所唱所演的《楚留香》曾是香港电视业兴起的标志,叶丽仪演唱的《上海滩》主题曲不仅在香港歌坛造成轰动效果,在内地也是家喻户晓。

  另外,叶振棠将演唱《霍元甲》主题曲《万里长城永不倒》;张德兰也将演唱《网中人》、《神雕侠侣》主题曲《何日再相见》和插曲《情义两心坚》等歌。

  演唱会复制“红馆”

  借鉴以往香港红馆歌坛巨星复出的成功经验,“羊城贺岁万家欢”白金巨星演唱会将在广州地区首创多层升降大型四面舞台,台上演唱者的风采可以充分展现给现场的每位观众。演唱会所用的灯光、音响、舞美设计均由香港众多专业制作公司联手制作(香港红馆演唱会一般由其中一家独立完成),而演唱会众星的服装则是根据他们当红时代的经典形象重新设计的,到时观众可以看到郑少秋的“楚留香”等造型。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