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EMI百代音乐专区专题 >正文

许巍胡彦斌再度笑傲华语乐坛 21项提名风光无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19:01 新浪娱乐

  这年头,大家都在包装帅哥美女,偶像歌手都是唱片公司的赚钱机器,漂亮的脸天天在更换,创作型歌手反倒成了“濒危保护动物”。百代唱片旗下一南一北的胡彦斌许巍都是稀有创作歌手中的标兵,各顶着“内地创作小天王”和“华语乐坛新精神领袖”的头衔,在国内原创乐坛里拳打脚踢出一片天地来,让“原创”二字在他们头上熠熠放光。尤其在2004年,随着《MUSIC混合体》和《每一刻都是崭新的》推出,更是把二人的事业推上到了一个新的高峰。

  新年刚过,二人又收到了一份“迟到”的新年礼物。在华语乐坛有“中国葛莱美”美誉的百事音乐风云榜于2月18日公布了第5届颁奖盛典的入围名单。百代唱片再度成为原创乐坛的最大赢家,胡彦斌及许巍二人 “不可思议”的包揽下了21项大奖的提名,其中包括了备受瞩目的最佳男歌手、最佳专辑、最佳唱作人、最佳制作人等。许巍更是继2年前一人独揽风云榜13项大奖提名后,再度在今年“空前绝后”的获得了13个提名!

  成绩可谓是风光无限,但周围很多人在看到入围名单后开玩笑说,这可是出了难题了,要发生“兄弟撞墙”的情况了。原来在最佳男歌手、最佳专辑、最佳制作人、最佳唱作人等几个非常重要的奖项中,二人都赫然在列。因为这些奖项并不分金银铜奖,如此重量级的荣誉,当然谁都想得到。虽然能从这么多人的侯选名单中入围到最终的5人,实力已经是很强的了,但大家都在想,到最后,到底会有怎样的“比拼”呢?工作人员“使坏”的问二人,如果是自己拿奖会如何面对对方?大哥许巍先开口,自己从不预测得奖结果,能入围就是肯定,斌斌拿奖自己也会很开心,自己拿奖就更有动力多写好歌了;小兄弟胡彦斌也接口,不管谁拿奖都会为对方高兴,许巍的每一张唱片都影响了一代人,在摇滚乐上的成就已经是有目共睹的,所以,他拿这个奖是应该的。但如果我拿奖就是战胜许巍了,哈哈!不管谁拿奖,都代表了百代唱片的荣誉!

  除此之外,胡彦斌在风云榜的“摇滚单元”中也有收获,《情不自禁》和《宣言》两首歌同时入围了最佳摇滚单曲奖!一年中有无数的摇滚歌曲诞生,但刚转型的胡彦斌同时有两首歌入围到了此奖项的最后五强,再度证明了胡彦斌转型在口碑和商业上的巨大成功。这个奖项的入围也让胡彦斌有了“继续摇滚下去”的坚定决心!许巍在“最佳作词”“最佳作曲”的单项奖中,公司推荐的三首歌《旅行》《曾经的你》《悠远的天空》竟全部入围到最后五强,也让他对日后的创作更是信心百倍!也绝对强调了许巍的歌永远“温暖着所有苍凉又寂寞的灵魂”。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许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