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东广音乐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24日爱乐随笔:小铃和殷莹与您《梦回爱尔兰》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17:18 新浪娱乐

  2月24日晚19:00--20:00,小铃和殷莹与您相约“唱片街”,和您一起聆听[歌剧回音壁],阅读[爱乐随笔]。

  上周的[歌剧回音壁]栏目我们和大家一起重温了莫扎特的歌剧代表作《费加罗的婚礼》。这出歌剧源自法国戏剧家博马舍在18世纪70年代创作的“费加罗三部曲”。它们分别是《塞维利亚的理发师》、《费加罗的婚礼》和《有罪的母亲》。前两部被先后谱曲,18世纪
的莫扎特选择了《费加罗的婚礼》,19世纪的罗西尼选择了《塞维利亚的理发师(Il Barbiere di Siviglia / The Barber of Seville)》。17日晚上,就让我们一起来分享《塞维利亚的理发师》中的一些经典选段。我们将听到:序曲、《让路给本城的大总管》、《冻住了,不能动》、《暴风雨》,由莱奥·努齐(Leo Nucci)饰演费加罗(Figaro)、芭托莉(Cecilia Bartoli)饰演罗西娜(Rosina)、费索尔(Enrico Fissore)饰演阿玛维瓦伯爵(Count Almaviva)、波隆纳剧院管弦乐团(Orchestra del Teatro Comunale di Bologna)演奏、潘塔尼(Giuseppe Patanè)指挥。

  24日的[爱乐随笔]栏目,我们应听众朋友的点播要求和大家再次分享金革唱片公司发行的一张竖琴演奏专辑,名为《Celtic Air梦回爱尔兰》。它的作者是著名的古爱尔兰竖琴演奏家约翰·弗格(Jochen Vogel)。弗格承袭了中世纪凯尔特游吟诗人游览全球的传统,将他旅途中的见闻化为创作的灵感,以竖琴即兴作曲,并将凯尔特乐风与多种音乐元素相融合,造就了独树一帜的风格。这张专辑是以一对爱尔兰恋人言短意深的书信为蓝本,重现淘金年代。和当时许多家庭一样,这对恋人为改善生活被迫拆散远走美洲。弗格将这对恋人的11封信件化成音符,运用质感轻盈的凯尔特竖琴、悠远绵长的爱尔兰风笛(尤利安笛)以及撼动人心的布兰鼓等凯尔特传统乐器为基础,加上小提琴、吉他、鲁特琴、双簧管和人声吟唱等情感醇厚的素材,表现了游子出发前对未来抱有的无限希望、以及游子在旅程中对家乡的思念之情。欢迎您明天和我们一起阅读这一篇[爱乐随笔]——《云游四方》。

  播出时间:2月24日,19:00--20:00,欢迎您准时收听。登陆music.eastradio.com——东广音乐网,可以在线收听。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