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女子十二乐坊涉嫌剽窃案 原告:一定告赢王晓京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03:2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郭志霞)因不服一审败诉的结果,指控中国女子现代民乐组合“女子十二乐坊”创意文案剽窃的京城策划人张铁军,于昨天下午在二中院与“女子十二乐坊”的创始人王晓京及公司代理人再次对簿公堂。

  此次开庭,张铁军带着新换的两位代理律师出庭,被告王晓京及其公司由俩代理律师出庭。法庭上,张铁军没有提交任何新的证据。他先用十分钟时间叙述了他与王晓京相识
过程及双方讨论“中华女子乐坊”的过程。他认为,一审法院不应该将“策划文案”与“整合报告”分裂开审理,两者是“皮”与“毛”的关系,有了“策划文案”后,他们就制订“整合报告”准备实施这项策划,但因为其他大型活动,这项文案还没来得及实现,就发现王晓京说“女子十二乐坊”是他创始的。他还是希望法院判决王晓京及其公司停止侵权、赔偿其损失43.27元、公开道歉等。“实际上,我打官司的目的就是希望王晓京承认‘女子十二乐坊’并不是他始创出来的。”张铁军在庭后告诉记者,他一定会告赢王晓京,但如果王晓京主动与他和解,他也会考虑。

  去年7月,张铁军到朝阳法院起诉,指控“女子十二乐坊”剽窃了他的创意,侵犯了他的著作权和商业秘密。在审理中,朝阳法院根据张铁军起诉书中涉及的《中华女子乐坊创意策划文案》和《北京中华女子乐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整合报告》,将该案一分为二进行了分别审理。法院对“整合报告”一案做出判决,驳回了他的诉讼请求,而关于“策划文案”的官司还没有一审结果。

  作为被上诉人的王晓京及其公司认为,创意不是作品的表达形式,《著作权法》中并没有保护作品创意的规定,因此,张铁军所说的“策划文案”、“整合报告”属于创意构思,并不受法律保护。即使将两者与王晓京的《“女子十二乐坊”项目实施计划》对比,篇章结构、内容表达、语言风格等方面均不相同,所以没有对张铁军的“整合报告”、“策划文案”构成侵权。

  昨天,此案经过两个多小时审理,法院没有当庭做出判决。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女子十二乐坊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