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丽达民歌声线演唱流行歌曲 春晚抢邀成新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2:30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人总是习惯把某个艺术行当按照从业人员的年龄结构,分成若干个代别。我国电影第五代、第六代导演的习惯分法自不必多说,现在民歌女歌手也开始有了这样的有趣分类。从郭兰英等第一代民歌歌唱家,到彭丽媛宋祖英、张也的甜妹子第二代,再到势头正起的第三代当红民歌四小民旦,而今天,随着刚刚参加过央视春晚的民歌新宠王丽达《音画时尚》个人专场演唱会的推出,以王丽达为代表的第四代民歌手以“无界”音乐率先进入人们的视野。以民歌的声线演唱流行歌曲成为王丽达的最新“秘密武器”,被誉为“无界歌手”的
王丽达不仅获得民歌前辈们的肯定和褒扬,更让我国的民歌界出现四代同堂的热闹局面。

  春晚抢邀成民歌新宠

  凭借《500里》迅速蹿红的歌坛新人王丽达是近来跳入人们视野的民歌新宠。不仅被央视春晚、央视春节歌舞晚会、北京电视台公益晚会、湖南台春节晚会等重要晚会邀请,而且是我国著名音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的得意门生,彭丽媛、宋祖英的小师妹,她以央视青年歌手大赛银奖获得者的身份,更让她的实力显得扎实而厚重。

  刚刚结束的200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王丽达将老歌《兰花草》重新演绎,再一次勾起无数走过上世纪80年代的观众对那个纯真年代的美好回忆,而她全新的演唱方式也给听者带来与以往不同的视听享受,王丽达的不俗表现也赢得了很多观众的注意。

  无界歌手开辟民歌第四代

  以民歌的声线演唱流行歌曲而被誉为“无界歌手”的王丽达,其首支单曲《500里》一经推出便迅速成为各大电台、电视台的热播歌曲。师从我国著名音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的王丽达以民歌的声线演绎流行歌曲开创了一种被业界称为“无界”的全新风格,其令人易于接受和回味的以及富含艺术质感的唱法为她在今年春晚上赢得了宝贵的机会,得以面向亿万观众展现其“无界音乐”魅力。同时,其独特而非凡的演唱实力得到了央视《音画时尚》栏目的关注和肯定,一直为彭丽媛、宋祖英、乔羽等音乐界大腕开办个人作品专场的《音画时尚》编导此次也是挑战极大,压力重重,大胆启用新人,为王丽达制作了这期演唱专场。不过让人意外的是,王丽达不仅有彭丽媛、宋祖英、张也、孙楠田震、戴玉强、蔡明等大腕助阵,就连《音画时尚》栏目编导也大大出乎意料之外,王丽达仅依靠自己独特而动听的演唱震撼了全场的观众,压住了台,而且还在下半场的流行专场中显示了自己流畅游弋在民歌与流行两种音乐领域的非凡能力,就连其恩师金铁霖也连呼没想到。

  古巨基与师妹深情对唱

  由香港歌手古巨基和王丽达深情对唱的情歌《爱是神话》正在受到歌迷的青睐,和帅哥古巨基对唱的王丽达一直演唱民歌,为了唱好《爱是神话》,她特别改变路线,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演绎流行歌曲,带给听众一种全新的唱法及对歌曲的诠释,被称为“无界音乐”。他们合唱的这首《爱是神话》收录在王丽达即将推出的最新专辑中。

  很多人在听到《爱是神话》之前都很好奇:香港红小生和内地民歌手之间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事实上这首歌让人听到王丽达声音中很大的可塑性,她对流行歌曲的把握也很好。在谈及合作体会时,古巨基表示,首次和王丽达这样一位民族歌手合作,感到十分新鲜。他说:“开始自己还想在唱歌的时候要不要去配合她的唱歌特点来唱,但在录制《爱是神话》的时候,才发现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原来王丽达也可以把流行音乐演绎得很好,唱出不一样的音乐元素。”他还形容这个同门师妹是一个很可爱的小女生,在拍摄MV的时候笑得很甜。他希望小师妹加油,好好努力,让专辑大卖。

  何炅带妆捧场

  同为21东方唱片公司签约歌手的何炅专程飞回北京来到现场祝贺小师妹专场演唱会成功,这位金牌主持人为了不影响《正德皇帝》正常拍摄,何炅只能梳着贾宝玉似的长发,头扎红发带带妆出席。在王丽达演唱会中身着古装造型的何炅,虽然给人感觉有些怪异,但凭借一张专业主持人的灵牙俐齿,他依旧博得了观众赞同他长得帅的掌声。何炅与王丽达同唱了何炅的最新热门金曲《栀子花开》,将现场再次带入高潮。

  彭丽媛因给师妹打分受质疑

  作为歌坛大姐大的彭丽媛,亲自为小师妹王丽达送上祝福,此外她还自曝了自己因为王丽达央视歌手大赛被质疑的内幕。原来,在担任前年青年歌手大奖赛的评委时,彭丽媛并不知道被选入决赛的王丽达也出自金铁霖门下,是自己的师妹。预赛时,彭丽媛十分看好这个小姑娘,打了一个高分。但没想到在决赛时,王丽达因为感冒,高音唱破了,原本在评委心目中有很高印象分的王丽达一下子跌到低分上,彭丽媛也在原来的基础上减了很多分,但没想到自己还是所有评委中打分最高的,因此被电视前的观众提出质疑,问自己是不是徇私打分。不过这样的小挫折,在王丽达获得去年央视歌手大赛民族唱法银奖之后就不攻自破了,《音画时尚》个人专场演唱会的举办更奠定了她实力歌手的身份。

  王丽达的恩师金铁霖教授出席了爱徒的演唱专场?熏讲述了王丽达艰辛的求学经历并充分肯定了王丽达在民歌演唱方面的新尝试。众多音乐界的老师、朋友、观众也纷纷表达了对这位年轻的歌手唱法的肯定和对王丽达的喜爱与期待之情。 信报记者宗珊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王丽达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