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满文军斯琴格日勒歌曲遭盗版 正大国际索赔3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2:3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郭志霞)“请支持正版!”当韩国明星张娜拉用蹩脚的中文在“守望我们的精神家园”打击盗版演唱会上这样呼吁时,盗版已经成为歌手和制作商深恶痛绝的“过街老鼠”。记者昨天从朝阳法院了解到,著名唱片公司正大国际音乐制作中心为打击盗版已将九家单位推上了被告席,索赔共计30.9万元。

  正大国际以制作单位的名义提交了三份起诉书,涉及的音像制品分别为旗下歌手
文军
的《望乡》、《懂你》、《让你的天空最美》等七首歌曲,以及歌手斯琴格日勒的《新世纪》、《山歌好比春江水》、《故乡》等十九首歌曲。而被推上法庭的分别是天津音像公司、北京弘利发工贸公司、北京市北影宏运音像中心朝歌音像经营部等九家单位。

  正大国际在起诉书中说,满文军和斯琴格日勒都是他们公司的正式签约歌手,上述二十六首歌曲都是由正大国际制作。但后来他们却在市场上发现了未经许可复制的VCD、CD光盘。

  正大国际认为,上述九家被告的行为已严重侵犯了自己的著作权,造成巨大经济损失,因此起诉要求九家被告停止侵权、销毁库存盗版、赔偿共计30.9万元,并承担案件诉讼费。

  记者了解到,朝阳法院已经准备开始审理这三起案件。看来,盗版商们的日子会越来越不好过了。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满文军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