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丽达民歌声线演绎无界音乐 新专辑本月将推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08:18 北京青年报
王丽达民歌声线演绎无界音乐新专辑本月将推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丽达民歌声线演绎无界音乐新专辑本月将推出

  演唱专场今晚央视播出 新专辑本月即将推出———

  “你问我去哪里/我说心情是唯一/离家不远就五百里/我问你往哪儿去/你说幸福是唯一/离他不远就五百里五百里……”凭借这首《五百里》而迅速蹿红的歌坛新人王丽达是近来跳入人们视野的民歌新宠,在今年的央视春节晚会上,更以一首《兰花草》赢得不少喝彩。

  王丽达,著名音乐教育家金铁霖先生的弟子,是宋祖英、汤灿等歌手的师妹,曾获央视青年歌手大赛银奖等奖项,以前一直演唱民歌,这次却改变路线,以民歌的声线演绎流行歌曲,没想到如此受欢迎。她的无界新专辑也将于本月推出,而今天,央视《音画时尚》也将推出王丽达的演唱专场。

  明星大腕忙捧场

  在刚刚结束的2005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上,王丽达将老歌《兰花草》重新演绎再一次勾起无数走过上世纪80年代的观众对那个纯真年代的美好回忆,而她全新的演唱方式也给听者带来与以往不同的视听享受,王丽达的不俗表现也赢得了很多观众的注意。

  师从我国著名音乐教育家金铁霖教授的王丽达以民歌的声线演绎流行歌曲开创了一种被业界称为“无界”的全新风格,其令人易于接受和回味的以及富含艺术质感的唱法为她在今年春晚上赢得了宝贵的机会,得以面向亿万观众展现其“无界音乐”的魅力。同时,其独特而非凡的演唱实力得到了央视《音画时尚》栏目的关注和肯定,一直为彭丽媛、宋祖英、乔羽等音乐界大腕开办个人作品专场的《音画时尚》编导此次也是挑战极大,压力重重,大胆起用新人,为王丽达制作了这期演唱专场。不过让人意外的是,王丽达不仅有彭丽媛、宋祖英、张也、孙楠田震、戴玉强、蔡明等大腕助阵,更让《音画时尚》栏目编导大大出乎意料之外的是王丽达仅依靠自己独特而动听的演唱震撼了全场的观众,压住了台,而且还在下半场的流行专场中显示了自己流畅游弋在民歌与流行两种音乐领域的非凡能力,就连其恩师金铁霖也连呼没想到。

  现场最有趣的一幕是,同为21东方唱片公司签约歌手的何炅专程飞回北京来到现场祝贺小师妹专场演唱会成功,这位金牌主持人为了不影响酣拍的《正德皇帝》正常拍摄,何炅只能梳着贾宝玉似的长发,头扎红发带带妆出席。在王丽达演唱会中身着“皇帝新装”古装造型的何炅,虽然给人感觉有些怪异,但凭借一张专业主持人的伶牙俐齿,他依旧博得了观众赞同他长得帅的掌声。在现场,何炅与王丽达同唱了一首《栀子花开》,将现场再次带入高潮。

  与古巨基对唱《爱是神话》

  王丽达显然已选择了走“无界歌手”这条路,王丽达的最新个人“无界”唱片也即将面世,专辑由21东方唱片公司精心制作,由香港著名音乐人、张学友音乐剧《雪狼湖》的音乐总监杜自持为王丽达全力打造,专辑中除了收录《五百里》外,她与古巨基对唱的《爱是神话》也收录其中。

  很多人在听到《爱是神话》之前都很好奇:香港红小生和内地民歌手之间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事实上这首歌让人听到王丽达声音中很大的可塑性,她对流行歌曲的把握也很好。在谈及合作体会时,古巨基表示,首次和王丽达这样一位民族歌手合作,感到十分新鲜,他说:“开始自己还想在唱歌的时候要不要去配合她的唱歌特点来唱,但在录制《爱是神话》的时候,才发现这样的担心是多余的,原来王丽达也可以把流行音乐演绎得很好,唱出不一样的音乐元素。”他还形容这个同门师妹是一个很可爱的小女生,在拍摄MV的时候笑得很甜,他希望小师妹加油,好好努力,让专辑大卖。

  王丽达昨日向记者表示,将改变传统民歌手留给人们的固有印象,即将推出的新唱片将从视、听两方面带给歌坛前所未有的视听体验,这张新唱片的封套设计非常唯美时尚,与“简单的民俗背景图片加歌手演唱形象的唱片封面”这种是长久以来民歌手唱片留给人们的固有印象形成强烈反差。据悉,此次唱片公司邀请到香港风头正劲的造型师与摄影师结合新专辑的音乐特点,为王丽达全力打造了前所未有的“无界”形象。经过优秀平面设计师的全案设计,王丽达全新唱片呈现出拥有油画般质感的朦胧之美,整体氛围清漫而不失沉静、热烈而不失稳重,与专辑中的“无界”音乐相互呼应。钟山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王丽达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