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力宏全新开始 少数民族聚居地采集音乐灵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0:05 都市快报

  听到“周侯恋”这三个字,王力宏立马警觉起来,笑容瞬间收住,吐字小心翼翼:“别的艺人公开恋情那属于个人选择问题,在这件事情上,我一直选择低调。我的身份是音乐人,如果是音乐之外的问题,那就不属于我的工作范畴。”

  这番回答让提问的那位硬生生把“张惠妹”三个字憋回去,把话题转到了音乐和创作。这下,王力宏兴致高涨,把新专辑《心中的日月》从头到尾夸赞一番,更把该专辑中其
独创的“CHINKED-OUT”曲风标榜为华语音乐新流行。

  昨天下午,建国中路八号桥酒吧,王力宏新专辑记者会现场,到达人数比预计多了一倍,空气有些浑浊。王力宏状态不错,人声嘈杂的环境对他没有任何影响,谈音乐更是信手拈来。换到2楼专访,王力宏盘腿而坐,选择最放松的姿态,自封为“音乐旅行者”,带出“CHINKED-OUT”的话题:“实际上,‘CHINKED-OUT’就是中国风的嘻哈音乐。”

  为了寻找这种音乐灵感,王力宏走进了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云南、蒙古、西藏……在长达半年的采风过程中,王力宏发现少数民族有些音乐与现在西方的嘻哈音乐有惊人的相似,他用最具中国特色的古筝、笛声、陶笛、扬琴、西藏女声的吟唱与最时髦的HIP-HOP击掌声、R&B节奏自然搭配,浑然天成。

  “《心中的日月》是我的第十张专辑,前面的九张都是在做一些技巧、技术上的积累,尤其第九张专辑本身就是一张很纯粹的嘻哈专辑。我想,《心中的日月》会是我音乐道路的一个全新开始,嘻哈会是我的坚持方向。”王力宏确信。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王力宏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