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音乐大棚”亮相申城 足球场大小能抗八级大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17:45 新闻晚报

  4月2日,2005上海国际爵士音乐周将拉开帷幕。“音乐大棚”这种新颖的户外音乐表演也将首次亮相申城,届时在中山公园大草坪搭起的一个面积达4800平方米的硕大帐篷,配合爵士乐的自由气氛,将给观众带来轻松惬意的享受。

  从室内搬到户外

  以往的爵士乐表演一般都在酒吧和剧院等室内举办,而此次上海国际爵士音乐周,无论是4月2日在中山公园的开幕演出,还是3日到7日在新天地人工湖观景台的表演,都属户外演出,为何?策划人、著名乐评人孙孟晋告诉记者,爵士乐本来就强调随意放松,去年的爵士音乐周虽然办得很成功,但是在酒吧剧院等室内表演,不免给人正襟危坐的感觉。其实在欧美国家,户外爵士音乐会非常普遍,例如英国海德公园就有类似的“音乐大棚”,非常成功,甚至成为当地的文化标志之一。

  大帐篷也安全

  虽然在户外,但为保证音响效果,主办方特意搭设了帐篷。特别是中山公园的帐篷,长80米,宽60米,相当于一个标准足球场,帐篷的中心最高高度达7.6米,相当于三层楼的高度,规模之大让人瞠目结舌。

  这么大的“临时”建筑,如何确保其安全?主办方之一的上海东方演艺公司工程师告诉记者,此次音乐会的帐篷采用轻质金属结构支架,重量轻强度高,面料也是防火材料。在搭建的时候按照德国专业工程师的方案,钢钎打入的地基深度达80厘米,设计的强度能抗八级大风。

  据悉,这个超级大帐篷的实际容量为7000人,但是主办方为了保证安全,实际允许进场的人数只有额定的一半,宽敞的空间将大大减小人员之间的摩擦。中山公园的大帐篷内部将全部摆放座椅,方便观众舒适地欣赏爵士乐。新天地的帐篷为了强调爵士乐的轻松氛围,只有一半面积安排了座位,空余的地方留给观众站着听音乐,让观众自由地随音乐节拍摇摆,这种“站着听音乐”的方式也是很多国外音乐节成功的经验。 武鹏/文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