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MUTEK:全球第二大电子音乐节亮相引起世界瞩目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02:18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下午,来自加拿大的Egg乐队在糖果举办了媒体见面会,拉开了世界第二大电子音乐节MUTEK在中国站活动的序幕。这次MUTEK电子音乐节的活动是由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与糖果娱乐空间及北京迷笛音乐学校等单位合作举办的,是MUTEK在亚洲的首次露面。MUTEK巡演在北京启动后,还将赴成都和深圳,与当地的中国音乐家和艺术家进行进一步的交流。

  发布会上

  外国记者特专业

  与一般的新闻发布会不同,昨天Egg乐队的亮相吸引了近10家在京的国外媒体。他们在发布会上所提的问题也相当专业,涉及电子音乐的专业制作流程,而中国的记者相比之下沉默了许多,由此也可见电子乐在国内外发展程度的落差。

  有记者问MUTEK的代表“为什么在亚洲的首次亮相选择了中国”时,这位先生的回答颇耐人寻味:“我们一直都在选择一条艰难的路走。像我们在南美洲的第一次就选择了电子乐不发达的秘鲁,当时电子乐发展相对较好的阿根廷就曾提出抗议,说为什么不选他们,但我们还是希望选择对我们更有难度的地区亮相,因为我们想了解这些地区对于电子乐的看法,更多地思考电子乐的未来。”

  MUTEK电子音乐节

  令世界瞩目

  MUTEK是一个位于加拿大蒙特利尔的非营利性组织。2000年,第一届MUTEK电子音乐节在蒙特利尔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已经成为北美地区电子音乐界的年度盛事,并成为业内外公认的仅次于Sonar的全球第二大新电子音乐节。

  自从2002年起,MUTEK便走出加拿大在世界范围内推出更多元化的活动,除了在全球30多个国家发行MUTEK音乐节的唱片外,还在柏林、圣保罗、纽约等世界各个城市进行巡演,并在各国举办音乐节。

  北京多名DJ

  参与本届音乐节

  从创办之日起,MUTEK音乐节就得到了加拿大政府的全力支持,因此每届音乐节总能请到全世界最为顶尖的电子音乐艺人助阵。而这次来到北京糖果进行演出的阵容包括四位加拿大蒙特利尔地区的新兴电子音乐代表人物,有Akufen、Egg乐队、Deadbeat和二人组Crackhous,此外还有风格最为前卫的Skoltz_Kolgen,另外,一队名为Nanalog的VJ还将通过影像把这些听觉大师的表演带到一个更为出神入化的境界。

  此外,来自北京和中国台湾的一些著名DJ和VJ也将在音乐节上亮相。在今天、明天两天的音乐节活动中,还将在北京迷笛音乐学校和糖果进行一系列专业性的研讨活动。

  信报记者大鸣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