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科尔沁夫专栏专题 >正文

科尔沁夫:《特务小强2》开始比拼技术含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4:05 新浪娱乐
科尔沁夫:《特务小强2》开始比拼技术含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特务小强》现在挺火的。

  我这么说不是因为有报纸说这个Flash网络点击数字已经超过600万了。事实上,对于有关于网络、有关于娱乐圈的各种查无实据的天文数字,我一概抱着不相信不理睬不以为然的“三不”态度。

  我只相信自己已经看到的。

  我看到的是在Google的搜索引擎上,输入“特务小强”后,结果已经可以得到11万两千多个网页了,而仅仅在一周之前,这个数字是不到6万。这个数字和这个将近百分之百的增长率对于“Flash流行歌连续剧”《特务小强》这么个新生事物,都算得上是比较惊人。

  我同时可以看到的,是《特务小强》在一些网站的各种网络歌曲搜索榜单上,都没什么太大反应。

  我觉得,这很能说明问题。

  这说明:从一个新事物的角度出发,《特务小强》得到了普遍认可和持续关注,而这种认可和关注其实和歌曲本身关系不大。真正被网友喜欢的不是《特务小强1》喧闹的音乐和贫嘴的说唱,而是这种形式本身和这种形式背后蕴含的创意、智慧和亲和力,虽然这种创意、智慧和亲和力以我看来在《特务小强1》中还远远不够,远远达不到能够打动我的程度。

  不过我高兴的是,在我刚刚看到的《特务小强2》中,以上各种方面都比《特务小强1》有了长足的进步。

  至少我可以说,《特务小强2》已经是一个好看而且有趣的Flash了。

  它已经有一个简单却有内容的剧本,这个剧本有流浪、冲突、有悬念、有死亡和煽情,还有隐隐约约的爱情!

  它还已经有了比《特务小强1》要好得多的音乐,这音乐在平铺直叙了半晌后居然突然变成了林肯公园式时髦的金属说唱!

  当然,《特务小强2》也已经真的开始像一个什么网络短剧了,而不是歌曲或者说唱的堆砌。只是在其中还是没有什么热门歌曲出现的可能性,或许这可以期待今后。而它现在,更像是在唱剧本,或者唱评书。这么说来,舜天齐比雪村当年打出的“音乐评书”有异曲同工之妙,甚至已经走得更远、更全面?

  我相信,暂时而言《特务小强》的性质并不重要,重要的还是作品本身的魅力。在这方面,《特务小强2》已经出现一些不错的苗头,比如情感的融入、情节的展开,甚至还有一些针砭时弊的企图。

  可以说,如果《特务小强1》还只是借着春节的闹腾而剑走偏锋出击江湖的一个试验品,那么《特务小强2》已经明显开始比拼很多技术含量。

  这件事儿,这个系列,有望变得越来越好玩。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