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歌手张迈作客新浪聊《那个士兵真好》(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5日17:33 新浪娱乐
歌手张迈作客新浪聊《那个士兵真好》(3)

歌手张迈作客新浪聊《那个士兵真好》(3) 歌手张迈作客新浪聊《那个士兵真好》(3)
歌手张迈作客新浪聊《那个士兵真好》(3)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 查看其它图片

  网友:原来你也喜欢周杰伦。

  张迈:我喜欢,我把周杰伦最新的唱片,封面有一个小女孩拿着洋娃娃,他穿了二战时期军装的感觉,我在想,可能我们之间,或者说艺人都会有一种趋向,喜欢军装一样的时装,我曾经想过这个问题,为什么会喜欢军装一样的服装,包括我自己,首先它是一种力量的象征,也是一种保护,另外它是一个标志,还有很多很多,包括它那种剪辑的线条正好符合了现在时尚流行的经典,所谓经典也需要你剪裁,这当中其实有很宽泛的空间可以去探讨,有的时候看着军装会幻想,也许我们的军装可以做的更标致一些,当然这不是我个人所要研究的问题。

  主持人:说到军装的问题,我们看国外一些版本的军装更贴合这个线条,让人显得更英武。

  张迈:时代在发展,人的思想也在变化,我相信会有更好的一些创意和想法。

  主持人:刚才我们一直在说军歌的问题,网友一再要求说再让我们听一段吧,我看时间比较合适,现在是35分,希望听到第二段。

  张迈:我接着唱,大家不会忘了我刚才唱的那段吧,我接着来。

  (演唱《那个士兵真好》第二段……)

  主持人:真好听,在周末下午的时间听到这么好听的歌曲,给我辛苦一周的工作划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张迈:我也想今天是3月5号正好是学习雷锋的纪念日,2002年8月份我是带着绿色的背影来到新浪,但是两年后又来到新浪也是因为一首军旅歌曲,是一首民谣。军队有很多特殊的职能,一方面是保卫祖国,另一方面是为人民服务,我再想这首歌之所以得到很多朋友的喜欢,正是因为现代的都市,密密麻麻的高楼大厦找不到自己的家,都是为了自己的家人和孩子在忙碌,有时候跟朋友擦肩而过,变得不会有太多去感受别人。假如说我们生活在一起,在电梯里碰到一个小小的微笑,一个问好,或者说在路上,我开着车,他要过去,即使他不应该穿越这个马路,你走吧,这个手势,他会说对不起,谢谢,我觉得这些会让我们社会这个大家很温暖。

  网友:雷锋纪念日,真是很有意义,能让我们想起过去心中的雷锋,像雷锋同志学习。

  张迈:其实我在想小的时候学雷锋搞的有点太隆重了,让大家觉得有距离,一说学雷锋,我害怕,老让我天天什么都不干,做好事。其实我想今天学雷锋精神,更应该回归到一种人性本身,因为作为人性的本身来讲,需要相互的关爱和相互的帮助,如果有可能都做一件善事,多做一件好事,不会影响我们更多的赚钱和有成就的,只是一点点就够了。

  网友:今天又能看到张迈的专访和听到你唱歌觉得很好。

  主持人:和我刚才的感觉一样,张迈说的很对,个性化和人性化,老是提这些词,小时候学雷锋是大家一起学,现在提醒在线的网友,你可能没参加活动,可能没必要去参加什么活动,今天做一件好事,帮邻居一个忙,帮自己一个忙。

  张迈:还有一个,一说3月5号学雷锋,大家做一个标志性的活动,如果养成一个好习惯,今天、明天以后都会有。

  主持人:昨天我们请到的嘉宾很不一样,最近有一个河南青年李学生舍己救人的事情,他为了救两个孩子,救第二个的时候,他和那个孩子一起被火车撞飞了,在网上反响非常的热烈,昨天我们把他的父亲请了,他是一个河南人,他在温州做的这件事情,把他的父亲和报道的记者,和河南、温州的领导都请来了,很多网友发表评论,也说到李学生是一个英雄,是一个普通人,还是一个雷锋,还是一个民工,就是我们身边的一个人。

  张迈:我们过去把雷锋神化了,一说到学雷锋,你就是想当劳模,就是想标新立异,不是这样的。人本身是善良的,人今天帮人,明天别人帮我,你很难说生活在真空。我学就像一个家庭树大生枝,有人会互相相亲相爱,有的就是离的很远的,就是他们心善一些。

  网友:我特别想知道,到了现在这个位置上,讲讲你小时候到现在你能记住的,让自己有所触动和感动的事情?

  张迈:一说到这个就得从我的歌找,我的老家在重庆,我的祖籍在庐州,在长江边上的农村里,在那里呆了一年多。我一天一天长大了,原来人家叫我小麦子,现在长大了叫迈姐了,我原来在农村,我感受到农村孩子和城里孩子的差别,我那会几乎是光着脚丫跟农村的孩子捡柴,要煮饭,跟着那样孩子一起去爬树,在大山沟里面搬螃蟹,他就长在是都下面,搬起来三四个特别好,还有拿簸箕堵在那儿有好多的小鱼,在那里吃过好多生东西,还因为这个被生产队长关着,吃生猪肉被勒令送回重庆去,小的时候比较淘,我觉得我还是比较用心感受的。我记得我的叔叔家境不是太好,那时候要拉粪车,或者是农村的需要,我就觉得他们的家里面很不好,我就写信你们寄点粮票来,千万别说是我说的,我会觉得他们自尊心受不了。

  过了一年以后我回到重庆,那里面是长荔枝的,一到秋季的时候,上面就长着很多果子,不也不能偷,那是生产队长的,我就戴着斗笠,等着打雷太成熟的一打雷就掉下来,捡的不是偷的,我就放在书包里面,我说弟弟在重庆,不能带礼物,我要带回去给爸爸妈妈,那回没有飞机,也不能坐飞机,坐火车回家,我特别高兴跟妈妈带好吃的回来了,他说孩子你能带什么好东西,打开一看全是发霉的荔枝。我上小学最喜欢的是出的作文题目是你记忆最深刻的事,我感受到了亲情,当我离开那些孩子的时候,送到村口的时候,几乎没有人跟我说话,也不知道握手,看着我的婶婶给我梳头,看着我像是什么事一样,因为要把我带回城里了,十几个人送我到村口,我的婶婶已经流泪了,我说别哭,让小朋友看见多不好意思,我考上大学,我特别想去看他们,可是他们都长大了,都16、17岁了,他们看见我都跑,觉得我是大学生,学音乐的,跟他们有距离了,其实让我觉得人生的记忆甚至有时候是一种遗憾,会给我留的很久很久,直到今天一切都历历在目。

  主持人:听起来很生动。

  网友:看的出来张迈是重感情有故事的人。

  网友:张迈是我中学时的舞蹈队的队长,你的成功我很自豪,祝你取得更大的进步,一位队员。

  主持人:夸人不留名。

  张迈:真是雷锋啊,我中学特别喜欢跳舞,手长腿长,但是身体不好,后来改唱歌了,但是唱歌经常我的同学都在窗户那边说,又在学狗叫了,早自习,他们每天走过我的窗户,我在练气息,那做了一个记录,因为是地下室,有半个窗户在外面,四川很潮湿,有一次在里面练歌,我走出来,我看了一下膝盖,整整有28个被蚊子咬的包,如果有今天这个机器我就拍下来了,我当时想我的包越多,成就越多,我可能很多时候用这种方式来强迫自己,张迈唱歌太阳从西边出,后来没有考上舞蹈学院考上了音乐学院,这是我自己最大的收获。

  原来当舞蹈队长,到节日的时候,我会要求他们编节目,我就像指挥官一样,那时候我们班是重庆那个区的明星班,今天上课我用毛笔抄歌和唱歌,一个星期一首歌,我的很多同学可以跟我一起唱,包括《青年的朋友来相会》,《十五的月亮》,还有《小草》都教唱过,大家知道我是喜欢唱歌的人,但是那会没有现在这么活跃,比较内向,不知道未来在哪里。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