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摇滚酒吧CBGB面临倒闭续:已经拖欠房租9万美金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18:06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日前MTV北美也就世界著名的摇滚朋克酒吧CBGB面临随时倒闭的困境的消息做了详细的报道。

  报道里指出,今年八月份一到,CBGB跟房东的合同就到期了,到时侯房租要翻一倍,涨到40,000美金(相当于三十二万人民币)一个月,以CBGB目前长期萧条的生意状态是没有办法支付如此高额的租金;除此之外,到目前为止,CBGB俱乐部已经拖欠房租高达91,000美
金(相当于人民币72万元),如果不把这笔款项在八月底付清,要跟房东谈判延续合同是没有可能的。除了这些房租的问题以外,CBGB目前每年还要支付的高达80,00美元的安全保险金,相当于人民币64万元。

  包厘街居民委员会公司(The Bowery Residents' Committee Inc.),是一个为无家可归的人,残疾人世,年老体弱,艾滋病患者等提供住房以及社会福利服务的非盈利性机构,1993年委员会开始对CBGB所在的建筑物进行管理,从那个时候开始他们正式成为CBGB的房东。包厘街居民委员会公司的执行委员马滋·罗森布拉特(Muzzy Rosenblatt)说他现在对CBGB的防火安全系统以及酒吧的构造都非常担心,他不但为CBGB楼上所住的175名居民的人身安全担心,也为光顾CBGB酒吧的顾客的人身安全担心。

  2003年,纽约罗德岛(Rhode Island)的一家俱乐部发生火灾,因为防火设施不够充分,很多顾客被困在俱乐部里面,最后有100多人葬身火海。在那起事件之后,纽约市政府就痛下决心要对市区内所有消防防火设施不完善的夜总会,俱乐部以及酒吧等做一个全面的整顿。

  负责对CBGB做全面检查的小组,在这家70,80年代摇滚音乐界最有名的酒吧里面发现了很多消防防火设施方面“不合法,需要改善”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到现在为止也没有得到解决。包厘街居民委员会公司的执行委员马滋·罗森布拉特(Muzzy Rosenblatt)说,“到CBGB听音乐的人,希望能活着从俱乐部出来,不是吗?,喜力*克里斯多(Hilly Kristal,CBGB的创办人)应该要对这些不合消防法规的问题做出相应的弥补措施。我对他的要求不高,我只希望他能按时缴租,并对这些消防防火问题做一些必要的改进,以达到纽约市对夜总会,酒吧防火的相关要求。”

  “到目前为止,喜力*克里斯多还没有对任何问题做出相应的改进措施。而我不能因为你曾经给音乐带来了一点贡献,而把无数人的生命安全置之不顾。”

  CBGB的创办人喜力*克里斯多(Hilly Kristal)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有多位著名的音乐人,甚至一些不太出名的音乐人乐队跟他联系,要为CBGB搞义演筹款,让CBGB能有钱度过目前的这个难关。但这个不是解决问题长远的出路;喜力*克里斯多(Hilly Kristal)告诉记者,“让我们现实一点吧,8月份已经离我们不远了。”

  1973年12月份正式开张的CBGB是一个充满了传奇色彩的摇滚俱乐部。在它30年的历史里,无数后来在摇滚历史上深具影响力的乐队,音乐人,都曾在它小小的舞台上留下过他们不同的身影。这其中包括了现在在世界上拥有无数乐迷的,朋克乐队的先锋,雷蒙斯乐队(Ramones),电视乐队(Television),讲话头乐队(The Talking Heads),金发美女乐队(Blondies),伊基·波普(Iggy Pop),汤·裴迪(Tom Petty),女摇滚英雄佩蒂·史密斯(Patti Smith)等等等等。而无数现在在欧美当红的乐队在没有成名的时候,也都曾经在CBGB的舞台上表演过,像来自英国的,被乐评人称做是当代最佳摇滚乐队的浪子乐队(The Libertines)等等。从1974年开始,在克里斯多的推动下,很多没有名气的,没有唱片公司肯签约的乐队都开始纷纷在CBGB登场亮相。这些乐队很多一开始,在技术上还不太过关,但是他们都非常有天赋,除了对自己所做的东西有百分百的信心,还非常肯吃苦,在非常艰苦的经济条件下,执着地做他们的东西。喜欢音乐,但是又没有太多机会看现场演出的纽约年轻人们,开始奔走相告,从开始时寥寥无几的观众群,一直到后来场场爆满,观众除了各大唱片公司的高层,还包括来自艺术界的无数名人,像滚石乐队的米克杰格(Mick Jagger),世界知名的艺术家安迪*渥霍(Andy Warhol)等等都曾是CBGB的常客。CBGB是70年代朋克音乐的一个重要核心地。

  日前New York Post的一篇报道指出,8月份以后,一个很大的可能就是喜力*克里斯多(Hilly Kristal)将CBGB转让给一些有兴趣的财团,由他们将CBGB建成一个摇滚朋克博物馆。骆小婷/文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