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蔡依林遭遇李鬼 《爱的借口》被人仿冒推新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11:4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曾岁春)《爱的借口》,这是蔡依林唱的吗?这是最近几天以来,蔡依林的各个歌迷论坛上最热门的话题。《爱的借口》,是2月19日正式上市的蔡依林新碟。但是很多歌迷在购买这张专辑后,都发现当中的前5首歌并非蔡依林所唱,而是一位马来西亚歌手的歌曲。“周侯恋”沸沸扬扬之际,蔡依林祸不单行,遭遇李鬼。

  冒牌唱片骗了所有人

  《爱的借口》是一张新歌加精选,收录了多达36首歌,其中包括5首新歌。国内众多音乐门户网站都发布了这张专辑的相关新闻,并详细介绍了这张专辑。根据这些介绍,这张专辑是2月19日上市,由蔡依林所属的新力唱片推出。专辑中的歌曲《爱的借口》和《11楼的日记》,在推出后不久就成为了某网站搜索榜的前50名。除了一般的乐迷以为这是蔡依林的新碟以外,一些乐评人也将这张专辑当做了蔡依林的全新专辑,并作出评论。虽然此前也曾有盗版商用声线相似的歌手来冒充大牌歌手,比如刘浩龙的歌就曾被盗版商以陈奕迅新专辑的名义推出,但这张《爱的借口》却是以正版的方式被推出,而且在一开始就骗了所有人。

  冒牌歌曲出自歌手宇恒

  根据歌迷在网上的留言,他们在购买、下载这张专辑后,都发现其中的《爱的借口》、《实现爱情》等5首所谓“新歌”,并非蔡依林所唱:“声音根本不像依林,很沙哑,是假的。”记者就此咨询蔡依林所属SONY唱片时,台湾、香港、上海三地的分公司,都称从来没有发行过这张精选碟。由于有乐评对这几首新歌提出批评,所以蔡依林的歌迷们自发在网上广为转帖一份申明:“最近在网络上,包括音像店都可以发现一张以依林名义出的一张专辑,名字叫《爱的借口》,有可能有人听过这些歌以后,错误地把这个声音当做是依林,认为依林没实力,但里面的前5首歌根本不是依林所唱。经过网友的查证,发现这5首歌曲,都是出自一位叫宇恒的马来西亚歌手。”

  李鬼、李逵都要展开调查

  不仅歌迷认为蔡依林是被人利用,上海新索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也表述了同样的意见。他之前已经得知这张专辑正在正版市场上热卖,在他看来:“这张专辑是假的,是个仿冒品,连盗版都算不上。它是由别的歌手演唱之后,用蔡依林的名字来推出。”他还透露,公司的法律部门即将对此展开调查。

  被歌迷一片指责的宇恒,是滚石唱片旗下的马来西亚歌手,号称是戴佩妮之后的又一创作才女。她于去年6月推出了自己的首张创作专辑《依然是朋友》,其中就包括《11楼的日记》、《实现爱情》等歌曲。据她的经纪人说,他们目前并不知道有专辑《爱的借口》存在,并称将对此展开调查。当记者问起会不会因为宇恒跟蔡依林声线相似而被人利用时,他回答说:“不太可能,她们的气质完全不同。”

  蔡依林全新专辑4月推出

  采访中,台湾新力的工作人员透露,蔡依林的全新专辑正在录制过程中,将于4月中旬推出。全新国语专辑可能名为《金属玫瑰》,专辑中蔡依林将会尝试一些全新曲风,比如主打歌《金属玫瑰的刺》,就是一首朋克风格的歌曲。这首歌的MV已经拍摄完成,据称单是其中的特效部分,就耗资将近300万。而在新专辑之前,蔡依林的精选碟《天生是明星》,也将在3月底由天凯文化引进内地。专辑将包括2CD和一张DVD,里面收集了她最初出道在环球唱片旗下时期的歌曲共29首,包括了如《我知道你很难过》《爱上了一条街》《你怎么连话都说不清楚》等经典好歌,DVD中则是15首MV。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蔡依林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健力宝事件
2005中超联赛揭幕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最新汽车电子杂志
漫画版《红楼梦》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