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音乐先锋榜果出人意 房祖名现场“换奖”(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4日10:04 信息时报
音乐先锋榜果出人意房祖名现场“换奖”(组图)

房祖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音乐先锋榜果出人意房祖名现场“换奖”(组图)
胡芳芳

音乐先锋榜果出人意房祖名现场“换奖”(组图)
梁洛施

音乐先锋榜果出人意房祖名现场“换奖”(组图)
容祖儿

音乐先锋榜果出人意房祖名现场“换奖”(组图)
施文斌

音乐先锋榜果出人意房祖名现场“换奖”(组图)
郑希怡

  时报讯 由广东电台主办、广东电台音乐之声协办的音乐先锋榜2004年度颁奖典礼前晚在天河体育馆隆重举行。颁奖礼赛果出人意表,本地新人施文斌以5个奖项力压一众天王天后成为大赢家,而本地另一位新人胡芳芳也以三个半奖力压容祖儿和杨千嬅成为女歌手的大赢家。而备受关注的各大奖项就没有太大的冷门。有行内人士相信,两位本地新人胜出与这次颁奖礼将部分奖项单列给广东歌手有关。

  房祖名现场“换奖”

  前晚的天河体育馆全场爆满,颁奖礼历时4个多小时,共颁发了99个奖项,吸引了李克勤、容祖儿、杨千嬅、韩红张敬轩、罗志祥、伍佰等超过60多名著名歌手出席。在内地和港台歌手同台的情况下依然是港台地区歌手最受欢迎,每当有港台歌手上台领奖时,台下的歌迷都会大声尖叫,但如果是内地歌手上台气氛就显得平静一些,特别是在颁奖礼的最后香港最受欢迎男、女歌手李克勤和容祖儿以及金曲金奖获得者杨千嬅出场时,全场气氛进入高潮,李克勤更走到台前与歌迷握手,引起现场的一阵骚乱。

  由于当晚颁发的奖项非常多,有些奖项还分金银铜奖,颁奖者无暇顾及随便拿起一奖杯就颁,于是频频出现奖杯名字搞错的状况,大多数艺人看了看,选择下台再和别人调换,而最认真的就数房祖名了,在获得创作新人奖的时候,主持人还在串词,房祖名在台上忙不迭地与一起上台领奖的施文斌、龙宽九段以及黄义达换颁错了的奖杯。

  魏雪漫后台失声痛哭

  这次颁奖礼的结果令许多人都大跌眼镜,来自本地的两位新人施文斌和胡芳芳竟然成为大赢家,其中施文斌夺得广东最受欢迎男新人、广东创作新人奖、内地十大金曲、内地最佳创作歌曲、内地最佳作词5个奖项成为全场大赢家,而胡芳芳就获得广东最受欢迎女新人、广东最佳创作女歌手、最佳公益歌曲(与马俊伟、黄志远合领)、最佳对唱歌曲(与林颐合领)、粤港原创金曲(与余文乐、张敬轩合领)3个半奖力压夺得3个奖的容祖儿和杨千嬅成为女歌手中的大赢家。对此,胡芳芳显得非常谦虚,她说:“不可以说力压容祖儿和杨千嬅,其实我都只是新人而已,多谢音乐之声给这个机会我,我觉得这些奖是对我成绩的肯定,不过我真是没有想过可以拿这么多奖。”同样,施文斌也说:“真的很开心,这些奖对于我来说都是意外,原本自己只是角逐内地十大金曲和新人奖,谁料后面还接二连三地获得一些奖项,要多谢音乐之声给了我很大鼓励。”而主办方就表示,这个赛果绝对是公平公正的,是经过专业人士评审加上网上和短信投票而产生的。

  不过,前晚众多获奖歌手中,最激动的要算是魏雪漫,她获得广东最受欢迎女歌手之后回到后台采访时忍不住哭了,她哭着说:“如果不是这个颁奖礼,我今年都不会有什么做,我觉得自己不是做得很好,还好没有放弃我,刚才在台上演唱时,自己还能强忍住泪水,但一来到这里就忍不住了。”由于魏雪漫所属的唱片公司最近经历了一些人事变动,而且她的新专辑迟迟都未能推出,这些都是造成她这次流下热泪的原因。

  部分获奖名单

  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 胡彦斌

  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 韩红

  香港最受欢迎男歌手 李克勤

  香港最受欢迎女歌手 容祖儿

  台湾最受欢迎男歌手 陶喆

  台湾最受欢迎女歌手 蔡依林

  广东最受欢迎男歌手 张敬轩

  广东最受欢迎女歌手 魏雪漫

  现场花絮

  英皇小花要风度不要温度

  每次颁奖礼都是女艺人展露身材以及服装的最好时机,前日广州急降气温10℃,晚上的天河体育馆只有8℃左右,但是许多女艺人依然是要风度不要温度,纷纷以袒胸露背的性感造型出现,其中以英皇旗下的三大小花——容祖儿、郑希怡梁洛施最为性感,容祖儿前晚以一件黑色的低胸小背心出场,一到采访室,她的第一句话就是“今天真是好冷啊”,对于自己这身性感打扮,她就笑着说,还好不觉得会很性感,并表示这件衣服是刚刚去旅行的时候买的;郑希怡衣服最性感的地方就是将自己的纤腰毫不吝啬地秀出来,她说这套衣服是请专门的设计师设计的,最特别的是衣服领子上的人工钻石是用人工绣上去的;一直以“玉女”形象示人的梁洛施也穿上了一件低胸的连衣裙,将一副高挑的身材充分展露出来,不过她就不认为自己这身打扮性感,她说:“我觉得还是很少女的感觉。”

  方力申承认与阿娇有私下交流

  香港传媒几日前都将这次颁奖礼视为方力申与阿娇(钟欣桐)传出绯闻后的首次同台演出,但是最后Twins因为忙于台湾的唱片宣传而缺席错过了这次同台机会,但是方力申与阿娇的绯闻依然是记者关注的热点,所以方力申一进采访室就有记者问他这个问题,他很无奈地回答道:“其实没什么好回应的,我们只不过一起去了一次旅行。”记者继续追问道,这次不能与阿娇同台拿奖会否觉得很可惜,被记者逼急的方力申竟然说漏了口,“虽然不在公众场合碰面,但是我们私下都有交流的。”

  反而另一对绯闻男女余文乐与黄伊汶就即场加演一场互不理睬的“真人秀”,他们两人一前一后地走进采访室,当余文乐接受记者采访时,黄伊汶就在旁边让记者拍照,之后两人再交换让记者采访与拍照,虽然两人共处一室,但完全没有眼神交流,甚至在交换采访时,两人擦肩而过的时候也没有任何眼神的交流。

  后台采访

  新Boy'z先进修国语

  Boy'z这次夺得香港最受欢迎男组合金奖,这也是张致恒与关智斌合组的旧Boy'z获得的最后一个奖项,由于关智斌要在新加坡进修音乐,所以只有张致恒单身一人到广州拿奖,对于这次单身一人拿旧Boy'z最后一个奖项,张致恒显得非常坦然,他说:“刚才在台上演唱的时候非常不习惯,因为以前每次上台都是与Kenny在一起的,一个人演唱真的很害怕,害怕跟不上节奏,害怕忘记歌词,所以走下舞台的时候已经满头大汗了。对于他与新成员麦子豪组成的新Boy'z,他就说:“明天我们就会到北京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国语进修,新专辑估计在年底才会推出,至于组合新方向还在等公司的安排,但现在知道的是,我们的音乐会比以前更加有活力,跳舞方面也会有新的尝试。”

  房祖名自称“无业游民”

  首次到广州出席颁奖礼的房祖名一举夺得了香港地区最受欢迎新人银奖和创作新人奖。为了拍尔冬升的电影《早熟》,房祖名特意剪了一个短发,他表示,这部电影刚刚拍完。记者问他接下来有什么工作安排时,他就自嘲说,自己就快变无业游民了,“戏刚拍完了,唱片的宣传也做完了,我想趁这段时间好好地去创作音乐,新专辑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推出,先积累一下吧,我这张专辑也筹备了两年多。”最后,他还打趣地说,出道快一年了,最开心的是大家都接受了他是房祖名,不再用成龙的儿子来称呼他。叶 毅/文 龙成关/摄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房祖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